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八方评论

前国脚叹恒大让曼城不高兴 批申花打弱旅仍狼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7月02日23:30

  北京时间7月2日晚,中超第十四轮全面打响。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与自己颇有渊源的南昌衡源。结果,全场占尽优势的申花因为后防的一次失误,被南昌攻入制胜进球,主场五连胜戛然而止。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刘越,他在比赛中妙语连珠,延续了一贯专业且幽默的解说风格。

  刚开场申花就展现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奉献多次威胁射门。刘越对申花年轻队员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誉,“申花本赛季能在比赛中完成新老交替,而且不影响成绩,这点做得相当不错。”

  除了整体实力强劲,个别位置也有亮点,安古洛几乎无人可挡,“安古洛在右路无论打边后卫还是边前卫都越来越适应,而且他有不错的往返能力,还能帮助防守,传中更是一绝。他的引进对申花作用非常大,只可惜亚冠没报名。”

  提到了外援,刘越不忘调侃近日恒大的天价引援,“孔卡的年薪被曝是1024万欧元,仅次于C罗和梅西,如果真是这样那已经创造中超的纪录了。当然曼城老板肯定很不开心,因为他们一直是近期亚洲财团里最大手笔的。”

  刘越进一步就外援问题引申,“国内目前有两种引援模式,一种就是大手笔,另一种就是想花小钱。但往往十几二十万的外援水平难以保证,因此赛季中还得换,结果发现赛季末并没比其他球队少花钱。南昌本赛季引援就不太得力,好在目前盯上的玻利维亚外援昨天差点让阿根廷翻船。”

  前20分钟,场上最忙碌的无疑是南昌门将刘殿座,在姜坤用一次高质量角球直接威胁球门后,刘越发出感叹,“真是今天刘殿座状态奇佳,否则这球很可能进了。当然申花也给了他很多锻炼和表演的机会,基本过两分钟就会射一次门,让他一直处在高度警惕的状态。”

  第33分钟,姜坤包抄到禁区内被叶重秋踢中面部,但裁判毫无表示,“这球严格来说可以判点球,因为不是姜坤低头去处理球,而是叶重秋的脚抬到了应该用头处理球的位置,直接重重踢在了姜坤的面部。”

  比赛中,刘越也谈到了朱炯的处境,“虽然战绩不佳,但南昌队对朱炯还是非常信任,据说合同一签就是八年。”半场战罢,双方均无建树,“上半场申花队机会很多,但对方门将刘殿座的表现是高水平的,无论是扑球的手法,还是出击的时机都非常不错。”

  下半场伊始,冯仁亮就贡献两脚高质量劲射,可惜还是被刘殿座一一化解,“南昌队老是出明星门将,上赛季出了个程晓鹏,点球百发百中。这个赛季至少从目前来看,刘殿座发挥绝对是明星级别。他正接受一堂高质量的训练课,各种射门都有。今天他成了申花克星。”

  第68分钟,得势不得分的申花终于为挥霍机会付出代价,“自己后卫的失误,刘殿座大脚,王林头球顶在自己队友背上,结果高在成跟进低射,球碰左门柱后弹右门柱进网。申花队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体能已有所下降,而且刚刚做了加强进攻的换人,结果却迎来丢球。足球比赛有时候确实也不是实力说了算的。”

  最后阶段,申花越发狼狈,里亚甚至双腿抽筋,“里亚如果下场还真难找中锋,文虎一个子太矮,全能战士吴曦已经下去了。实在不行要不把忻峰换上来,让戴琳顶上去。打南昌也会出现这么难堪的局面,申花确实不应该。”

  第86分钟,姜嘉俊一次飞铲王佳玉让人看得胆战心惊,“哇!这个球不用阿曼队,也不用伊朗裁判都够得上红牌了,今天裁判出牌还是手下留情的。另外姜嘉俊可能刚才被姜坤埋怨了几句,于是把气撒到了对方身上。”在如此急躁的情绪下,申花最终没能翻盘,以0比1主场爆冷负于副班长。(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