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江苏舜天VS大连实德

苏连战创最晚开球纪录 实德准备不足0-4负舜天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03日01:49

  因天气原因耽搁了行程,这不是实德所能左右得了的,但由于舜天方面坚决不同意将比赛延后一天,实德队也只能匆忙上阵。 2日18时45分才飞抵南京,3小时后,他们就已经在奥体中心参加比赛了。这也创造了中超联赛史上的一个纪录:差一点就是从机场直接奔赴赛场,不是一两个球员,而是整整一支球队。最终,大连实德客场0:4惨败于江苏舜天。

  飞往南京,先坐5小时大巴

  大雾已经连续4天阻滞由大连起飞的航班。 1日下午,实德队接到的通知是,航班延误5个小时。但在晚间,航班被取消。俱乐部马上着手联系,为球队预订了2日中午的航班。不过,主教练盖增君还是有所担心,因为谁都无法确定,2日的航班能否准时起飞。“如果能准时到,就正常比赛,要是实在到的太晚,就只能向足协申请延期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2日天气果然不好,俱乐部最终确定,安排球队经由沈阳飞赴南京。1日傍晚,同样要去客场比赛的阿尔滨队也是这么走的。不同的是,他们当晚就到了沈阳。

  10时,实德队乘坐大巴向沈阳进发。他们预订的是16时20分的航班,之所以提前出发,也是因为担心在路上耽搁了时间。受天气影响,1日沈大高速限速60公里。好在2日没有出现类似问题,不过,在临近沈阳桃仙机场时,实德队还是遇到了堵车。用了整整5个小时,他们才算赶到。在大巴车上晃荡这么长时间,这也是一件颇为痛苦的事情。整个算下来,从大连到南京,本来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航程,实德队在路上花费了近9个小时。

  不厚道,舜天只肯让出一小时

  1日晚间,盖增君还颇为“乐观”地表示,如果球队不能在2日中午之前抵达南京,足协应该会考虑到实德队的现实困难,允许比赛延期。但在2日与江苏方面进行沟通时,情况却并不像实德方面想的那么简单。由于舜天俱乐部不愿意将比赛拖后一天进行,南京赛区也只能拿出这样一个方案:将原定19时40分开场的比赛,延后一个小时进行。

  如果一切顺利,实德队乘坐的航班也得等到18时20分左右才能抵达,从南京禄口机场到市内还有数十公里的路程,无论如何,19时40分都不可能开球了。但仅仅为客队多让出一个小时的时间,这也让实德方面十分不满。整整一天,俱乐部都在与江苏方面及中国足协进行联络。而正在路上的实德队,则始终无法确定,比赛到底能不能延后一天。“只有到了南京之后,才能最后确定下来。 ”队内人士透露说:“要是飞机再晚点,延后这么点时间还是不够。不过,如果航班正点的话,估计晚上9点打的可能性有90%。 ”

  差了半小时,双方难以“成交”

  航班晚了25分钟,90%也没有变成100%。实德队由于不可抗拒的原因迟到,舜天却依然坚持不肯退让,这未免有些不厚道。但既然主队不同意,实德队也只好奉陪。只不过,在比赛时间的安排上,他们还是提出了自己的要求。这并不过分,用一位实德教练的话说,如果真的在20时40分开球,他们连开准备会的时间都没有。更何况,比赛之前,实德队也还没有用过正餐。大半天时间,除了在飞机上吃了简单的盒饭之外,实德队只是在机场吃了点水果。

  此种情况下,实德队没有直接从机场到赛场,而是先去酒店简单用餐,同时,与赛区进行沟通,希望能将比赛时间再稍微往后调整一下。实德方面希望,比赛于22时打响,但舜天依然不同意,20时50分,现场播音员播报说,比赛将于21时30分开始。这让看台上的五六千名江苏球迷十分不满,一时间,骂声震天。之前10分钟,舜天主力已经出场热身,这说明,他们也是按照21时30分开打准备的。只是,此时实德队尚未露面。 21时08分,实德队终于来了,但暂未出场热身,而是进了休息室,由盖增君部署战术。最后的半小时“时差”,主客双方一直未能达成一致。

  21时49分,联赛最晚开赛时间

  21时30分,实德队终于在场上露面了。可以想见,看台上骂声一片。 5分钟后,球童开始在场边执旗准备。但实德队并不打算马上开球,他们都还没有活动开。赛区工作人员只好指挥球童撤退,赛区有关人员则过来找实德负责人,希望客队能够尽早比赛,但没有结果。又过了5分钟,刘建业按捺不住,第一个冲向裁判,质疑为何还不开球。随后,裁判监督与舜天官员一起跑到客队教练席旁边,并与实德方面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被赛区工作人员拉走时,舜天官员还边走边骂:“要是不想比赛就不要来好了……”

  看台上,球迷们已在高喊“实德罢赛”。但裁判和裁判监督的强硬显然只能更加激起实德的愤怒,收不到任何效果。远处,舜天俱乐部官员和球员也在闹个不停,场面一片混乱。最后,还是赛区有关人员耐心劝说,希望实德能够尽早比赛,安抚一下球迷。在征求了盖增君的意见之后,实德俱乐部官员最终同意了。等实德队员换好球鞋,再度出场时,已经是21时49分了。开球!这创造了联赛史上一个新的纪录,职业化以来最晚开赛时间产生了!只是,这个纪录毫无意义。对于舜天的这一系列做法,实德方面极为不满,队内人士怒称:“他们太坏了! ”晨报南京7月2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