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

路易斯进球意外领先 晚节不保中能客场首胜擦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7月03日13:43

  终于还是差了这一步,幸福停在终场哨响前不远处。7月2日晚的泰达体育场,两支中超球队的连续不胜场次双双被改写为4场。对于中能队来说,能够在全场处于被动的形势下,率先由路易斯打入一球,是幸运的;而遗憾的是,幸运女神提前离开了一会儿,随着卢西亚诺在终场前打入扳平的一球,中能队也与本赛季的客场首胜失之交臂。

  一点庆幸,泰达人忘带射门靴

  天津泰达本赛季在亚冠联赛中打得风生水起,成为唯一一支晋级十六强的中超球队 。不过,哈恩的球队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得不那么尽如人意。和中能队一样,最近三场比赛他们也是2平 1负只拿到2分。对于上赛季联赛的亚军球队来说,这样的成绩显然不能接受。赛前,无论哈恩还是天津媒体,普遍认为这场比赛不容有失。再加上泰达在最近7次与中能的交锋中均未尝败绩,因此也占有一定的心理优势。

  比赛一开始,泰达队的中前场配合便打得风生水起。刚刚开场半分钟,于大宝便获得了一次很好的射门机会。第25分钟,于大宝中场的一个挑传,王新欣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刘军,左脚外脚背射门,皮球滑门而过。此后,泰达队利用中前场的巧妙配合,连续获得破门良机,中能的后防线也有些吃紧,但主队球员似乎没穿射门靴,非偏即高的射门“力保”中能大门不失。

  一点运气,半场结束意外领先

  眼看场上局面僵持不下,双方球员的火气也有些旺,李玮峰、莱昂纳多和郭亮接连领到黄牌。就当大家以为上半场双方将互交白卷时,进球出现了!中能队获得一次界外球的机会,姚江山接到队友传球,快速下底后,送出一脚质量极高的传中球,埋伏在禁区内的路易斯高高跃起头球冲顶,将球砸入了对方大门。这也是他本赛季打入的第五个进球。

  在曾经熟悉的场地、熟悉的球迷面前,路易斯兑现了进球的承诺。进球后,路易斯并没有任何庆祝动作。他的举动也获得了大家的认可,现场的天津球迷把稀疏的掌声送给了曾为球队打入首个亚冠联赛进球的巴西人。看台上,随球队远征的海啸和盛腾球迷欢呼雀跃,“战斗,青岛队”的喊声在泰达足球场内,清晰起来。

  意外领先结束上半场,并没有改变中能队在下半场继续被动的局面。泰达队的进攻依旧凶猛:聂涛的远射稍稍高出横梁,李本舰的射门击中立柱,于大宝一对一将球推偏……

  一点遗憾,客场首胜几乎到手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中能队在本方大门不断遭遇冲击的同时,距离客场首胜也越来越近。眼看场上气氛有些火爆,张外龙用宋文杰换下了吃到一张黄牌的路易斯。中能队随即进入全线防守的阶段。遗憾的是 ,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时,白岳峰右路传中,前点被漏过后,埋伏在后点的卢西亚诺拍马赶到 ,推射破门。全场比赛表现平平的卢西亚诺,在最后时刻救了泰达。而此时,中能队的不少队员还在纠结于此前李玮峰与宋博的争执。

  1:1,两队都是四场不胜,但队员们的心情却有很大不同。李玮峰赛后说,单刀、空门都不进,这就是对我们的惩罚。中能队队员虽然也有遗憾,但能在客场逼平强大对手,还是可以接受的。

  本场比赛过后,中能队4胜 5平 4负积17分,仍然排在积分榜的第9位。其中,客场战绩为4平2负。输给绿城和国安,因实力不济,而输在情理之中。首轮比赛最后时刻战平申花有运气的成分,而客场被弱旅谢菲联和红钻逼平 ,则有些遗憾。相比之下,本场比赛也是中能队最接近于客场胜利的一次。

  ■中超战报

  恒大锁定半程冠军山东鲁能重返三甲

  7月2日中超联赛结束了第14轮的争夺。刚刚以千万美元签下巴甲联赛MVP孔卡的广州恒大继续着他们在中超的无敌之旅,凭借克莱奥、郜林和穆里奇的进球,他们客场3:1战胜杭州绿城,以领先第二名7分的优势,提前两轮锁定半程冠军。

  联赛开局表现不佳的山东鲁能,近几轮比赛强势反弹。凭借安塔尔和奥比纳的进球,他们主场2:0轻取深圳,取得两连胜的同时,积分已悄然攀升至第三位。

  由于受到大连连日大雾的影响,大连实德队乘坐的航班延误,比赛直到当天的21时50分才开球,成为中国职业联赛有史以来最晚开球的比赛。最终,实德0:4不敌江苏。另外,南昌客场爆冷1:0战胜上海;陕西主场1:1战平国安;刚刚换帅的河南客场2:0战胜成都,本赛季终于开和;长春和辽宁互交白卷。

  ■赛后谈兵

  龙哥不遗憾哈恩盼运气

  同样面对一场平局,同样面对四场不胜的尴尬,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哈恩和张外龙的态度却截然不同。

  因为哈恩迟到,张外龙只能率先唱起了独角戏。“我们的队员在客场作战的不利局面下,尽了最大的努力,我要向队员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向天津队的队员表示感谢。”在张外龙看来,天津队的实力更胜一筹,所以在比赛中,中能队只能战略性地选择加强防守。对于与客场首胜失之交臂,张外龙认为没有什么遗憾的,“比赛本身千变万化,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们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也会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

  姗姗来迟的哈恩对于没能拿3分还是耿耿于怀,“首先对球迷表示歉意,因为我们没有赢球。我们今天非常想赢,我想大家也已经看到了。好在,我们最后的进球,也算是对现场球迷的回报,但还是很遗憾。”其实,天津泰达队遭遇这种得势不得分的局面,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在前两场与北京国安队和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也总是与进球擦肩而过。“我们创造出很多机会,但没有进球,这是很遗憾的。我们会继续努力,我相信运气会回来的。”哈恩说。

  掌声送给大路路

  如果没有最后时刻卢西亚诺的进球,这个夜晚,路易斯将成为岛城球迷口中的“神”。球场上不相信如果,所以,路易斯不是神,但他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天津和青岛的球迷。

  故地重游的路易斯这两天一直神采奕奕。虽然已经离开了两年,但很多天津球迷都还记得他。

  “重回天津,你看起来特别开心,这里有那么多人认识你,有那么多你的球迷。”赛前,听到我这么说,路易斯显得很高兴,“是啊,确实挺开心的。对了,明天你能帮我拍些照片吗?”显然,对于这场比赛,他非常在意。我告诉他,我的摄影技术和摄影器材都拿不出手,但我会帮他找天津的记者要些照片,送给他留念。

  因为答案几乎是肯定的。出现在曾经熟悉的泰达足球场的路易斯,信心十足。而对于这位老朋友,铁杆的天津球迷也显得很亲切,“这球得小心大路路了。”“没事,大路路没速度。”“那个老黑你怎么回事,大路路可别跟着掺和啊”。看台上,除了“国安傻×”“换曹阳”和“李玮峰好样的”,人们说得最多的就是曾经的中超最佳射手路易斯。上半场结束前,路易斯兑现了赛前的承诺,他进球了。没有任何庆祝动作,这是他对旧主、对天津球迷最好的回报:我仍是那个你们喜爱的大路路,我的状态依然神勇。

  天津球迷为路易斯送上了掌声,一次是他进球的时候,一次是他下场的时候。

  由此我想到,当我们在天泰体育场,面对那些曾经为青岛足球战斗过而又远行的人,我们也不妨收起骂声,响起掌声。本版文/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天津7月2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