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深足0比2不敌山东鲁能 特鲁西埃向山东“示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7月03日14:21

  雨战,山东省体育中心“豪华”的草坪显然不像蛇口的人造草地那么容易积水;卫冕冠军显然也不会像河南建业那样因为天气的变化而状态全失。尽管深圳茅台红钻队上半场在控球、传接配合和防守上做得有条不紊,但下半场开始不久安塔尔进球,早早注定了深足的失败;补时阶段奥比纳的锦上添花,令深足0比2从济南空手而归,积分榜上再度垫底。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轮换:双将复出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特鲁西埃表示为了接下来一周双赛的两个主场,深足将采用轮换制。果然,昨天他的首发名单让人惊喜,也令人意外。惊喜的是,经过长时间的伤停,黎斐和柳超终于重新回到了中超赛场,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分别司职自己熟悉的前腰和左边前卫,在比赛中表现得相当拼命。意外的是,上一场刚刚回到首发名单的袁琳,这一次戴上队长的袖标;而多次入选国家队的主力门将程月磊,却被年轻的张迅伟所取代。

  防守:顾此失彼

  上半场控制场上局面的是鲁能,他们在第8分钟、第12分钟和第26分钟创造了极佳的得分机会,韩鹏、郑诤、邓卓翔让深足吃了不少苦头。深足第37分钟才有第一次射门,这个从后场左路发起的进攻将皮球传向中路,黎斐直塞基伦,后者突破射门,可惜被鲁能门将杨程将球没收。虽然进攻机会不多,但在上半场深足不论是区域防守还是丢球之后的就地反抢,都表现得相当稳健和积极。

  遗憾的是,这种稳健在下半场开始还不到5分钟就被后插上的安塔尔在禁区线上的一脚推射摧毁了。莱昂右路传中,皮球被挡出禁区,安塔尔迎球就射,1比0。这个赛季鲁能的定律是,只要安塔尔进球,比赛肯定能赢。果然实力不济的深足在换上黄凤涛加强进攻之后,也将后防空当暴露给了对手。进入伤停补时,莱昂传球,奥比纳禁区内接球射门,2比0。

  差距:缺少球星

  特鲁西埃奉行的是整体战术,从他赛季初的外援引进,到现在请来米山笃志和乔治两位30岁以上的老外援试训,都可以看出他对球星大腕的排斥。可看了鲁深之战,可能很多人都会提出同样的问题:如果深足有个安塔尔、有个莱昂,那结果会怎样?除了基伦之外,深足在中路再无高点,定位球战术很难有所变化;最主要的是,深足缺少一个像莱昂那样能冲能突的球员,否则基伦也不至于在比赛中被“淹没”。特鲁西埃强调控球,可即便深足把球传得像巴萨一样,没有梅西那样的球员完成最后一脚也是枉然。

  有趣的是,在赛前特鲁西埃曾经毫不掩饰地向山东鲁能“示爱”。当听到有传闻说他将是取代鲁能主帅马季奇的最热门候选人时,他的回答竟是:“我现在是深圳红钻的主教练,我会尽力帮深圳完成赛季目标。但是作为一个主教练,你永远不可能对这样的机会说不。”

  中超战报

  成都 0比2 河南

  山东 2比0 深圳

  长春 0比0 辽宁

  天津 1比1 青岛

  陕西 1比1 北京

  上海 0比1 南昌

  江苏 4比0 大连

  杭州 1比3 广州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