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揭万达足协6大战略合作内容 高薪激励裁判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潘峤
2011年07月03日14:48

视频-足协正式签约万达 3年5亿欲全面助推国足


  北京时间7月3日下午,“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启动暨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隆重举行。万达集团将在三年内至少出资5亿人民币,全面振兴中国足球。

韦迪签约面露笑颜 蔡振华王健林亲密交流(查看组图)

  据悉,这次战略合作有几项重点内容,其中包括万达与中国足协共同选拔16岁以下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从今年起至2013年,三年分三批共选拔60余人进入欧洲三家顶级足球俱乐部,不集中建队而是分散融入到俱乐部青少年队中进行训练和比赛,为中国足球振兴探索“走出去”道路;出资支持国内10至17岁3个年龄组的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并对优胜队给予奖励,以唤起全国青少年参与足球活动的热情,扩大足球人口,夯实足球基础。

  同时,该计划还将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中国足协选聘世界级优秀外籍主教练执教中国国家队,并将聘任期定为三年,使外籍主教练有更充分的时间打造国家队;冠名中超联赛,为国内职业联赛提供资金支持;探索改革现行裁判考核、奖励制度,大幅度提高裁判员的待遇,激励裁判员提高职业素质,从制度上保证执法的公正性;出资赞助国家女子足球队、冠名中国女足超级联赛,以焕发国人关注女足运动的热情。协议还规定,所有支持项目的款项必须专门用于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共同确定的内容,为了保证这笔巨资能真正发挥作用,万达集团对其使用有建议权和监督权,对支出情况随时进行审计。

  这项“全面支持计划”是万达集团一年来广泛听取各界意见、集思广益的智慧结晶,是针对性极强的中国足球全面振兴计划。既立足当前,又着眼于未来。从注重后备人才培养到支持国家队建设;从冠名中超联赛到新的裁判员考评机制;从职业足球到校园足球,力求从根本上帮助解决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使中国足球重新振兴。

  可以看出,这些计划都是着眼于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从娃娃抓起,从根本抓起,打造中国足球根基,只有这样才能让中国足球走上真正的崛起之路。(搜狐体育 潘峤)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