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人和VS北京国安

小循环踢出大经典42秒18脚传球 国安献经典进球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03日23:42

  数据解释

  祝一帆→张辛昕→祝一帆→徐亮→雷腾龙→张永海→王晓龙→祝一帆→张稀哲→王晓龙→张辛昕→祝一帆→徐亮→张稀哲→朴成→罗贝托→张稀哲→徐亮

  进球

  在足球世界中,一次经典进球,将永留史册。昨天,国安队用了42秒,18脚传递和射门,为后世奉献了经典进球。

  赛前,国安队遭遇人荒、酷暑和主帅停赛三大困难,甚至有人想到这个客场要输了。但主教练帕切科的字典里没有“未战先败”,他动员弟子们,“虽然今天我们有很多大将缺阵,但我告诉你们,要用实力证明自己可以打好比赛,要给中国球员争气。”首发阵容中,张稀哲顶替马丁,雷腾龙接替徐云龙,祝一帆替马季奇防守中场。尽管国安队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但没想到还是一个“意外”的点球,令国安队先丢球了。第27分钟雷腾龙背后防守主队外援前锋奥拉维茨,一个可吹可不吹的防守动作被裁判坚决判罚了点球,曲波一蹴而就。

  比分落后,准“全华班”作战的国安队反而卸掉了思想包袱。“丢一个也是输,不如进攻”,赛后祝一帆说。在这样放松的心态下,经典的一幕出现了。计时器显示,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01秒时,祝一帆传给左路的张辛昕,后者回敲。祝一帆转移,将球交给右侧的徐亮。主队围抢,徐亮回传中后卫雷腾龙。首次亮相中超的雷腾龙将球分给老大哥张永海。后者一记快速而精准的地面球,又传回到前场。王晓龙左侧接球后,回传祝一帆。在中场相同位置,祝一帆再次接球。从祝一帆发起到祝一帆接球,这8脚传递,国安队完成了一次皮球从中场到后场再到前场,再回到中场的小循环。

  后10脚更精妙。祝一帆直塞大禁区角处,陕西外援巴哈利卡奋力铲抢,张稀哲跑动中接球、摆脱和传球,一气呵成。巴哈利卡这一脚铲球是18脚传递中,陕西队唯一一次像样的“抵抗”。球再次回到王晓龙脚下,随后皮球在张辛昕、祝一帆和徐亮脚下完成传递,又完成一次小循环。此时,徐亮启动进攻程序,球在徐亮、张稀哲和朴成依次完成传递,向对方禁区渗透,最后由朴成直塞给禁区前沿的罗贝托。在孙继海贴身逼抢下,罗贝托接球、转身、传球,三个动作,化而为一,完成了第16脚传递,回作张稀哲。第17脚,张稀哲暴射!第18脚,徐亮补射破门!此时,计时秒针刚好走到45分43秒!

  国安队历史上,不乏这样的经典进球。2006年中超联赛第19轮,沈祥福率领的国安队以全华班阵容做客武汉,第63分钟门将杨智开球,高大卫头球破门,武汉队始终没有碰到皮球,书写了2006赛季的经典进球。巧合的是,两场依靠本土球员的比赛,国安都打成了1比1。2006年的那批国安冠军班底终于在3年后修成正果,问鼎中超。如今这支写就了新经典的国安队正朝气蓬勃,蒸蒸日上,一个新时代正向他们走来。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