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巴西动态

巴西10号演里克尔梅之殇 甘索恐让卡卡小罗复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7月04日06:55
幻灯:甘索表现低迷

  在巴西美洲杯首战取得开门黑之后,《环球体育》给巴西的总结是“没有魅力、没有进攻、没有桑巴、没有想法,其关键原因在于球队没有核心”。而《兰斯体育报》则指出,帕托的威力虎头蛇尾,内马尔的进攻欠缺高效,而甘索则是自始至终都没有进入比赛。各种指责都指出,巴西队的10号甘索是本战最低迷的球员。伤病问题和节奏问题,使得甘索没有踢出传说中的5000万先生的水准。

  在这支巴西队中,内马尔和甘索是两个最大的看点,前者被认为是堪比梅西的天才,后者则因为AC米兰、国际米兰过去1年的争相竞购,价格被炒到了5000万欧元以上。但甘索究竟能力如何?大多数球迷还是只听其声不见其人。美洲杯本该是甘索华丽登场的最好机会,但遗憾的是,至少首战,甘索演砸了。

  身披巴西10号球衣,甘索在比赛前20分钟几乎见不到人。第25分钟他尝试了一记远射,可是球被后卫一挡后没有威胁。第45分钟甘索传出了本战他唯一的一脚威胁性传球,反击中他一记直传到左侧,帮助内马尔赢得了突入禁区小角度攻门的机会,不过从慢镜头可以看出,甘索这个球传的有些晚,如果他早些出球,内马尔可以提速形成单刀直扑大门,但甘索传的稍慢,导致内马尔前插之后又因为害怕越位而减速,最后虽然拿到了球,但只能控带之后再射,无甚威胁。

  下半场比赛里甘索和其他巴西攻击手一起淹没在委内瑞拉的稳固防线里。1次射门,1记威胁传球,数以十计的传球失误,这就是甘索交出的数据,要知道对手毕竟是较弱的委内瑞拉而已,甘索让众多期待看到他发威的球迷感到失望。《环球体育》将巴西称为是“无核球队”,这就是一种拷问:甘索真的配穿上巴西10号——曾经属于小罗、卡卡的号码么?

  甘索表现不佳是有原因的,毕竟在过去1年里甘索频繁遭遇大伤,美洲杯前也是火线伤愈,状态肯定需要经过比赛磨合而慢慢调整。此外由于过去半年巴西一直在走马灯似的大量练兵,因此虽有体系但球队前场的配合默契还需要缓慢寻找。不过如今的甘索已经显露出了一个非常致命的问题,这就是节奏。

  各界都认为甘索是一个“古典型”的前腰。比起卡卡、斯内德这样的现代型前腰,鼎盛时期的甘索也是长于传控球,短于突破和快速出球的球员。一直在巴西踢球的甘索,虽然具备面对三人逼抢不丢球的华美控球技术,但是出球偏慢的问题却很致命。如今的巴西队,攻击线的三人(罗比尼奥、内马尔、帕托)都是速度节奏奇快,需要空间才能施展才华的球星,这样的攻击线本身就需要一个出球快、擅长第一时间把球输送到威胁区域的人来串联。而甘索的节奏明显跟不上上述三人,他的传球和摆脱总因为慢半拍而让前场三人接起来感到别扭。

  说来很讽刺,本战巴西的几次威胁进攻,都是后卫“越过”甘索而直接找前锋实现的,无论是卢西奥长传帕托的那次单挑门将,还是蒂亚戈-席尔瓦后场发动的长距离直塞反击,球没有经过甘索脚下反而更具威胁,这再次证明了巴西队10号的尴尬。很像是2006年世界杯的里克尔梅,虽然能踢出华美绝伦的控球,可是由于他的节奏与梅西等人合不上拍,因此那支阿根廷队固然雍容华贵,却与荣耀无缘。

  无论如何,如果甘索今天的“慢”,是因为尚未走出伤病阴影的话,那么人们只能祈祷甘索尽速调整状态,尽快秀出真实技术,因为美洲杯本该是他上位的最好时机。反之,如果甘索今天的“慢”,是因为他即便拼尽全力也跟不上帕托等人的速度的话,那么2014年本土世界杯时,甘索能否压制住志在复辟的卡卡和小罗,还真不好说。2014年,卡卡32岁,小罗34岁,上述二人并未彻底的脱离巴西的2014备战体系,如果甘索实在不行,两大金球先生卷土重来绝非不可能!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