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停摆令科比获充足休息 卢比奥趁机提高外线投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2011年07月04日08:51
(科比,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提及停摆,很多人都会想到它的一些负面影响,事实上,对一些球员而言,停摆将会给他们带来很多益处,无论是刚进联盟的新秀,还是闯荡NBA多年的老将。

  由于原劳资协议6月30日到期且劳资双方当天在纽约举行的“终极谈判”未能达成新协议,NBA将从美国当地时间7月1日起正式停摆,包括球员合同谈判、转会、续约、夏季训练营在内的NBA所有相关活动都宣告停止。相比较而言,遭受停摆影响最严重的无疑是球员,不论是刚进联盟的新秀,还是闯荡NBA多年的老将都将是这次危机的最直接受害者。但对于一些球员来说,他们却会从中获得更多的益处。

  自从2009年选秀大会以首轮第5顺位身份被森林狼选中之后,西班牙金童卢比奥何时能够登陆NBA赛场便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今年夏天,卢比奥宣布正式登陆NBA。在作此决定之前,卢比奥就非常担心NBA发生停摆,毕竟这位只有21岁的西班牙金童不希望加盟NBA的第一个赛季就碰上停摆的赛季。

  事实上,停摆不会给卢比奥造成更多的负面影响。我们都知道卢比奥能传出一手好球,也能够防守,但是他的得分可能是一个问题,特别是他的外线投篮非常糟糕。森林狼卖掉了两年前比卢比奥低一个顺位的弗林,目的就是要给卢比奥创造更大的机会。但冷静来看,卢比奥还是个一场NBA比赛没打的“菜鸟”,还是个在上赛季的西班牙联赛场均不到7分命中率不过四成的“平庸球员”。而停摆之后,卢比奥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练习他的投篮。从欧洲赛场直接登上NBA舞台,卢比奥势必还有很多不适的地方,因此这次停摆对他而言益处多多。

  休息,休息,充足的休息,这就是科比现在最需要的。“黑曼巴”已经不是之前那个即使满身伤病也能坚持打整个赛季的球星了。最近,有媒体报道,科比奔赴德国对他的膝盖做了特殊治疗,但是我们还不知道治疗后的效果如何。如果科比的伤势仍没有好转,那么他就需要大把的休息时间来恢复他脆弱的膝盖了,而这次停摆给了他机会。

  同样是因为伤病,罗伊经历了从球星到角色球员的转变,上个赛季,我们几乎从罗伊的身上看不到任何的爆发力,这也让他逐渐被边缘化。而这次停摆会让罗伊重新找回自已,在这期间他可以继续让自己的膝盖更加康复,也可以通过训练让自己变成更好的射手。唯一的问题是,由于停摆,他不能使用球队的训练馆。

  奥登和罗伊的情况非常相似,开拓者已经为其开出了一个合理的报价,几乎确保下个赛季他仍是开拓者的一员。我们不想再看到奥登穿着西装坐在场边的场景了。状元郎已经做了微创手术,但是小斯也有过同样的遭遇,但后者仍克服了困难最终成为了一名全明星。而奥登只有23岁,他可以通过这次停摆好好养养他的膝盖,未来的前景仍十分乐观。

  (搜狐体育:晨晨)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