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南昌衡源

朱炯复盘制胜申花秘诀 顶住前20分钟让老乡无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4日10:02

  实习记者 甘承栋

  上周六,申花在桑拿天里主场迎来前来挑战的南昌衡源队。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赛至第68分钟,南昌队抓住一次反击机会,攻入制胜一球。

  南昌队从第一分钟起就陷于申花的猛攻中,朱炯时不时站起身来,走到场边大声喊着,并做着双手下压的手势,示意队员们稳住,有时还叫住一名队员,授意着什么。下半场后半阶段南昌队慢慢地占据了场上主动,进球时朱炯兴奋地从座位跳起来,冲到场边,和进球的球员相拥,之后还与多名球员击掌相庆。冷静下来后,朱炯就再也没有坐下来看比赛,而是站在教练席边上,还不停地看着手表,这剩下的22分钟外加补时4分钟对于朱炯来说是种煎熬。此后申花虽有几次有威胁进攻,但无力回天,0比1败下阵来。

  东方体育:很多次看到你和奚志康有交流,你们在聊些什么?

  朱炯:见面寒暄下,探讨下做教练的经验。

  东方体育:你对这场比赛,申花队的表现怎么看?

  朱炯:申花这场比赛踢得很好,只是运气稍差点。

  东方体育:以前在申花你和奚指导有过合作吧?

  朱炯:对。最早以前奚指导还在申花青年队当教练时,把我从上海市少体校选进了上海市青年队,他等于是我的启蒙教练。没有他这个伯乐,我也不可能踢职业足球,只能踢业余足球了。而且那时候是他看中的我,因为我小时候身体条件不是很好,也是他执意要留下我,才有了我的今天。

  东方体育:目前中超国内教练不是很多,你和奚指导是其中之一?

  朱炯:我觉得我们中方教练完全有能力和外国教练去抗衡,我和奚指导在某些思路上是惺惺相惜的。我们代表中方教练,相信自己有能力能战胜外教执教的球队。

  东方体育:上半时申花攻势很猛,赛前针对这些你是不是有特别的布置?

  朱炯:之前我就做了很多的研究。特别是比赛前一个晚上,我不准球员离开酒店半步,并在赛前准备会上,告诫队员,一上来的20分钟一定要顶住,因为申花的主场攻势一直很猛、很犀利,球员速度很快,我们肯定会很吃力。加上里亚、安古洛和冯仁亮速度都很快,上半场一定会很艰苦。

  东方体育:下半时外援高在成攻入申花一球时你双手握拳很兴奋,当时是怎么想的?

  朱炯:很兴奋。当时也没想很多,这三分对我们南昌队来说很重要,在球队比较困难的时候,比较长士气。

  东方体育:比赛临近尾声时,你不停地看表,当时是不是很紧张?

  朱炯:紧张,怎么说呢?当时我只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场上。我们还有换人名额,场上哪个球员体能不行了等,都是我要考虑的。

  东方体育:整场比赛你几乎是站在场边指挥比赛,很少坐在教练席上。

  朱炯:对。比赛中哪怕你犯了一个极小的错误都有可能造成重大的后果。那个时候需要我全身贯注地思考问题,去指挥,去很快地做出决定。

  东方体育:比赛结束后,你向南昌球迷致谢后横穿整个球场回到休息室的路上,在想什么?

  朱炯:没想什么特别的,就是感觉球迷们很不容易,大老远的到上海来为我们助威,很感谢他们。

  东方体育:比赛赢了,是不是对于处在保级区的南昌队来说,外界的压力有所缓解?

  朱炯:压力肯定还有。这场比赛,申花整体能力在我们之上,只是场上我们的队员执行主教练意图,执行战术比较坚决,很冷静地处理球。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