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张晓露:上海急需王健林许家印们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4日11:33

  文/张晓露

  中超广州恒大引入巴西外援孔卡,转会费达到1000万美元,这个数字什么概念?做个足球范畴下的比较,相当于2006年徐根宝率队征战职业联赛至今所有的投入。广州恒大登上了半程领头羊,外援洋枪个个开火,上海东亚却在勉强挤上半程榜眼后惨淡收获“二连败”,而昨天比赛时还正逢根宝的老战友王健林携巨资正式重返中国足坛之日,更显落差巨大。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国际顶级外援(当然首先要加上巨大的资金投入)已然成为先决条件,在越来越多类似的事实面前,素来相信自给自足的徐根宝不可避免地将受到挑战,未来还能依靠他的单打独斗吗?

  孔卡和恒大已经遥不可及,就是中甲其他球队的外援引入也已够拉开差距,比如现在中甲第二位的广东日之泉,他们的本土班底正是十一届全运会决赛被东亚班底压制的,联赛几度交手东亚也占据绝对的上方;再比如昨天一个人就搞定东亚整条后防线的重庆外援约翰森,他的身价恐怕是徐根宝在引援时想也不敢想的。“到现在跟队时间最长的尼科,昨天下半场还有个低级失误,这样的话我锻炼年轻球员好了!”显然徐根宝是铁了心继续他的青训之路,但是真正成功的青训需要成绩的保证,需要让年轻人看到“未来”,而这样的未来,靠徐根宝十年复十年的苦苦耕耘远远不够,急需的是上海的王健林和许家印们才行!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