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天津润宇隆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天津同城德比火爆异常 松江震惊润宇隆球迷忠诚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7月04日15:38

  都是中甲新军,谁能服谁,分出高下的唯一办法就是比赛中见高低。尽管润宇隆转卖异地沈阳已经进入倒计时,但有着一股精神头、创造了半程联赛神话的中甲巨人杀手期待在最后演出尤其是同城德比中,击败同城对手。结果90分钟的比赛润宇隆在场面、球迷支持和球队的表现上压倒了主队松江,并最终以3:1战胜对手。润宇隆在赛季的两战中以一平一胜占了先机。

  足球理念篇:张效瑞终吐一口闷气

  张效瑞与郝海东曾经是相濡以沫的兄弟和合作伙伴,然而自打张效瑞被郝海东解雇后,昔日的好兄弟已经形同陌路。昨天下午的津门中甲同城大战双方依然相视如同不见,尽管在客场取得胜利后润宇隆总经理张效瑞并不想过多谈及比赛之外的事情,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场胜利是对他坚持的足球理念最有效的支持和证明。

  当年松江冲甲未果,主教练张效瑞成为了替罪羔羊,在球队聘请来比利时人德维尔德后,张效瑞不得不交出自己的主教练帅位,被迫屈身助理教练,感觉有些委屈的张效瑞因此离开了松江,开始联系和组建润宇隆俱乐部。

  尽管润宇隆的投资方并没有落实,致使球队现在依然在为运转资金发愁,但是作为总经理的张效瑞在组建球队教练班子中完全按照自己的足球理念选帅和配置助手,健力宝恩师刘志才和队友张永海、黄勇,万科名将刘向伟,与自己均是技术流一脉,足以保证自己的理念得到有效的落实和延承。

  张效瑞与郝海东的主要分歧存在于足球理念,喜欢干涉主教练排兵布阵的郝海东对于张效瑞的足球理念并不坚定,当球队连续冲甲无果后,让张效瑞交出帅位似乎是唯一选择。润宇隆与松江不可避免的中甲同城大战无疑是张效瑞证明自己足球理念的最佳场合与舞台,只可惜双方首回合的较量在民园以平局收场,那时润宇隆的球员就明白胜者为王的道理,“竞技体育看重的是结果,赢不了人家说得再多也没啥用,咱们第二回合走着瞧。”

  润宇隆为钱发愁,曾经十二轮不胜的松江则为积分担忧,同城大战前一些朋友与张效瑞开玩笑,作为同城兄弟,润宇隆似乎可以放松江一马,让他们多捞一点积分,没想到张效瑞的回答异常严肃和坚决,“想都不要想,这场比赛我们必须拿下,这不是钱的问题。就是放其他球队,我们也不会放松江,树活一张皮,人争一口气。”从润宇隆总经理的语气中很容易体会到他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同城大战第二回合较量,张效瑞一如既往地稳坐替补席,没有了德维尔德的“搅和”,郝董大权独揽,开始在技战术等各个环节全面指挥球队。然而主场作战的松江在润宇隆面前根本占不到半点便宜,反而在36分钟内连丢两球,这似乎让郝董非常没有面子,一身运动装打扮的郝董频繁地出现在场边,大声地呵斥着弟子们的跑位和加强进攻。

  相比激动的郝董,张效瑞胸有成竹,恩师刘志才的指挥和队员们的表现他都看在眼中,只有比赛因伤病中途暂停时,这位总经理才会走到场边,一边给球员们递水,一边叮嘱他们几句。当球队3:1锁定胜局后,张效瑞的表情更加放松,似乎这场胜利早已在预料之中。谈及这场比赛,张效瑞更多地表扬着球员和主教练,自己并不想牵涉其中,“我们的队员都坚信自己比松江实力更胜一筹,在心态上我们没有重蹈上轮联赛的覆辙,大家的努力换来了最终的结果。刘指的指挥非常到位。”

  曾经幻想球队连胜的郝董赛后依然高调面对媒体,他对足球理念的坚持似乎有所指,“一定要坚持住你自己对足球理念的理解。不要输一两场球你就去怀疑自己,这个球队的建设不是一朝一夕,不是一年十年,是一百年,是延续性的。”只是润宇隆的球员不明白,松江幻想连胜的依据来自哪里,“松江的很多球员打乙级还可以,打中甲水平就不够,加上今年他们的引援非常差。如果看不到这一点,他们今年的成绩仍然不会有太大起色。”

  球员竞技篇:润宇隆对宋涛挥拳很愤怒

  润宇隆和松江虽是同城兄弟,但是两队却是互不服输,赛前大家都期待吃掉对手,证明自己才是中甲津门老大,加之高层之间无法明言的恩怨,这场兄弟之争踢得火星四溅,而松江门将宋涛比赛中挥老拳的恶劣举动更是加剧了双方的怒火。

  比赛中双方的拼抢起初还很规矩,但所有人对于同城大战的意义都非常清楚,随着润宇隆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双方的拼抢逐渐变了味道,主裁出示黄牌的次数逐渐增多。比赛仅仅进行了25分钟,松江中场核心朱尼奥就在拼抢后受伤下场,反映了两队拼抢的凶狠程度。看到此景,场外的球迷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同城球队哪是兄弟,根本就是冤家,都恨不得将对方踢成筛子。”

  下半场开场不久何塞为润宇隆打进了第二个球,四分钟后松江罗迪奇利用点球将比分改写为1:2,并连续创造出多次有威胁进攻,双方比赛变得更加胶着。第73分钟险些引起双方混战的一幕突然发生,进攻中润宇隆球员杨竣捷与对方正在出击的门将宋涛撞到了一起,两人倒地的一刻有些发火的宋涛下意识地给了杨竣捷一拳,此举引起了润宇隆球员的强烈不满,双方球员很快围在了一起,开始推推搡搡。最后主裁判各打五十大板将宋涛和杨竣捷双双红牌罚下,总算平息了双方球员的怒火。

  杨竣捷被罚下多少有些委屈,但是松江队遭遇了更加严重的后果,由于换人名额已用完,刘涛不得已临时客串起门将。临时门将怎能守住大门,很快润宇隆白帆再次改写比分,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尽管赛后宋涛直言是杨竣捷的鞋钉先刮到自己,自己才挥拳的,但是他的恶意报复行为让自己和球队付出了代价。对于松江守门员宋涛有违职业道德的行为,润宇隆俱乐部非常气愤,据悉赛后润宇隆的工作人员观看了三遍比赛录像,确定了杨峻捷根本没有犯规的动作,俱乐部高层决定将尽快上诉中国足协,要求对松江守门员宋涛追加处罚,还杨竣捷清白。

  对于宋涛的行为,听闻球队转卖异地的润宇隆球员赛后也很理解,“眼看着要输球,换作是我我也会着急,做出一些不冷静的动作。同城大战大家特别重视,在自己主场输球更加没有面子,但现实是润宇隆赢了,就是比他们强,如果润宇隆转卖到了外地,他们连翻盘的机会都没有,再次面对他们,我们会拥有一份无法赶超的心理优势。”

  球迷热情篇:籠魔将水滴外场变主场

  与征战三年乙级联赛的松江相比,润宇隆只是空降部队,培养球迷群体时间屈指可数,加之俱乐部很早就曝光了经济危机,在球迷群体的建设上润宇隆投入的工作力度实在有限,然而中甲巨人杀手却让籠魔不离不弃,津门中甲同城大战第二回合,人数并不多的籠魔反客为主将水滴外场出人意料地变成了润宇隆的主场。

  正如支持的球队一样,籠魔也有着一股精气神。90分钟内他们声嘶力竭地为润宇隆加油助威,忽悠着松江,感染了本方球员,震惊了对手,不管外人如何看待他们的行为,他们坚信自己的举动必将成为球队不断进球和争取胜利的动力源泉。

  与客场作战统一行动的籠魔相比,松江本赛季的套票政策严重限制了松江球迷的到场作战,加之昨天下午有些炎热的天气和缺乏组织的领导,松江球迷如同一盘散沙,根本无法阻挡籠魔将水滴外场变成润宇隆的主场。

  润宇隆的表现没有辜负籠魔的激情助威,早早确立了两个进球优势,而松江的糟糕表现则让到场的松江球迷实在找不到给力的感觉,两相比较一面热血沸腾,锣鼓喧天,另一面却是默不作声,一潭死水,高下立分。

  润宇隆的胜利离不开籠魔声嘶力竭的助威,比赛结束后刘志才感动地向场边的籠魔挑起了大拇指,感谢他们不抛弃不放弃的跟随,“这些球迷是可爱的,我们没有钱给他们,但是他们对润宇隆的热爱是真诚的。可能是听说润宇隆要转卖异地,这些天很多球迷到球场给我们打气,并鼓励我们有机会一定要回来,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与润宇隆队的精神是非常相近的,给我们带来了巨大鼓舞。”

  松江的球员对于籠魔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则感到诧异,“润宇隆不是要走了吗?怎么这些球迷还这么死心塌地为这支球队加油助威,球队都没钱发,他们能有什么好处,真是难以置信。”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