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八方评论

河南日报:一胜怎能解千愁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07月05日08:24

  客场战胜成都,建业今年总算开了和。不管是“走的路远了总要拾泡粪”也好,还是股市中的“再弱的熊市也有反弹”也好,反正是赢了一场,无论对于摆脱眼前的困境还是鼓舞低迷的士气都有相当重要的意义,但建业的保级路还很漫长,还让人愁肠百结,还远没有到弹冠相庆的时候。

  首先,只是赢了今年最差的一个对手。尽管成都现在的积分高于建业、深圳和南昌,但早晚他们还要降级的,其实力也是最差的。由于前老板锒铛入狱,接任者囊中羞涩,所以他们现在是中超最穷的队,基本上是靠两个老外领着一群预备队员在打比赛。客场战胜天津、陕西,逼和山东和杭州纯粹是球员们为了自己的前途而拼命、致使超水平发挥的结果,主场一球未进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建业赢了这样的一个队,何喜之有?

  其次,赢了球保级形势并没有得到彻底好转。建业赢了成都后积分达到了9分,仅仅比排在后面的深圳和南昌高1分,“荣升”第14名,可以断定,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建业将和深圳、南昌还有成都甚至大连、江苏纠缠在一起,估计不到最后时刻分不出高下,一场球的胜负只是一城一池的得失,关键还是要看能否支撑到最后。

  最重要的是教练班子何时能真正实现1加1大于1,让邦帅和老唐充分发挥出合力。在成都的赛前训练时,主持训练的老唐练完了按说应该主动邀请邦帅讲话,但他没有动作,还是邦帅主动走过去要求训话;在比赛中,邦帅端坐不动,都是老唐和他的相依为命的哥们儿董礼强在指手画脚地指挥。目前情况不熟悉,邦帅还能忍,再过几场,他还能这样无动于衷吗?我深表怀疑。以他的资历和水平,他是绝对不会当挂名主教练的,现在他对俱乐部的某些人和某些做法不满意就能拒签合同,日后即使签了合同,一旦他认为他这个主教练没有绝对的权威,只是个被架空在火上烤的对象,估计他会毫不犹豫地拍屁股走人的。但问题是老唐能甘于久居人下吗?毕竟这里有很多他的老部下,老板也比较信任他,他也有相当的资历,让他居幕后、打下手、干杂活,心悦诚服地担任助手的角色,他会毫无怨言地配合吗?

  只有时间才能解决一切,也只有时间能证明一切。但愿随着两名强力外援的加盟,建业能早日走出低迷,教练班子也早日走上正轨,真正实现中西合璧的目标,从而达成老胡的初衷:既能顺利保级,又能为将来的提升预留空间。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