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王健林或高薪养廉治黑哨 裁判收入将超日本同行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7月05日09:29

  本报讯 黑哨、官哨、水平太低等问题一直困扰中国足球。而据《体坛周报》报道,王健林很可能会采取“高薪养廉”政策,提升裁判执法水平。

  据悉,万达集团决心每年投入1000万元给裁判,大大提高裁判的待遇。当前,中超裁判报酬标准是:主裁判每场1800元,助理裁判每场1200元。而现在万达提出的要求是,中超主裁判每场补助是1万元,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5000元,均为现行标准的4倍以上。

  高薪能否提升裁判的业务水平尚不得知。据了解,王健林的这一次大手笔也在足协内部引起争论,因为中国裁判水平是否真配得上那么高的酬劳,确实值得商榷。以日本为例,他们执法职业联赛时,主裁判每场比赛的报酬为600美元(折合人民币不到4000元)。而亚足联在委派亚冠、亚洲杯、世界杯预选赛等赛事的裁判时,主裁判报酬每场也才200美元。

  至于万达集团的这次“高薪养廉”设想何时开始执行也还是未知,一切还需要足协和万达的协商。届时,才会有新的方案出现。

  (文戈)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