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成都谢联

媒体爆料巴西MVP加盟恒大 年薪千万欧元超梅西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7月05日13:46
 《搜狐体育》提供  左为孔卡。


  本报记者 李木子

  年薪超过1000万欧元排名世界前三?这一传闻让孔卡和广州恒大都在近期内成为世界足坛的焦点。昨天,多家媒体报道了孔卡将在恒大领到830万元人民币的月薪,这一数字折合成欧元,再变成年薪,甚至将超过梅西排名世界第二,难道恒大真的是呼风唤雨无所不能?虽然1000万美元签约三年半已成事实,但是媒体关于薪水的争论,恐怕只有等11日孔卡抵达广州后才能见分晓。

  为了能够得到孔卡,恒大俱乐部刘永灼“三顾茅庐”,但前两次均被弗鲁米嫩塞以及孔卡本人拒绝。之后刘永灼在上周重返巴西,这一次恒大提高了报价,最终弗鲁米嫩塞同意孔卡以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加盟恒大,合约为期三年半。其实这个身价和德国《转会市场》的身价估测相差不多,德国网站为期估价870万欧元。

  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可以排名亚洲第五。排名第一的是前AC米兰前锋里卡多·奥利维拉,他当年加盟阿联酋阿布扎比半岛俱乐部的转会费是2100万美元。排名第二的是阿根廷前锋萨拉特,2007年6月份,卡塔尔的阿尔萨德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从阿根廷萨斯菲尔德将其引进。排名第三的是阿联酋阿布扎比半岛俱乐部花费1590万美元引进的索比斯。排名第四的是艾因队曾花费1240万美元引进的智利国脚巴尔迪维亚。

  目前最后的也是最大的悬念,就是孔卡的薪水问题。目前,网络上有3种说法,不论哪种,创造中国甚至亚洲范围内的薪水纪录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

  昨天,多家媒体爆料广州恒大俱乐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孔卡的月薪为200万巴西里尔,约合830万人民币。如果此消息真实的话,那么孔卡的年薪将达到9960万人民币,约合1061万欧元,而梅西的年薪也不过1050万欧元而已。

  第二种说法是恒大俱乐部许给孔卡6000万巴西里尔的合同,按3年半的合同时间计算,孔卡的年薪将达到760万欧元。如果此说法准确,孔卡将力压兰帕德、杰拉德、特里甚至哈维,成为世界排名第12位的高薪球员。

  第三种说法来自《体坛周报》。据该报称,孔卡的年薪为税后700万美元,几乎达到了在巴西时的10倍。这也是目前关于孔卡年薪各说法中最为“理智”的一个。

  在得知孔卡加盟的消息后,恒大多位队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穆里奇说:“当我知道他能来时,确实很高兴。我也希望一切都能朝着预想的方向前进。他的到来也会丰富我们的打法,或者帮助我取得更多的进球。”

  克莱奥说:“我在巴西踢球时和孔卡交过手,他的确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很高兴他加入到我们的球队,他必定能够给我们恒大以帮助。”

  队长郑智和国脚郜林认为孔卡的到来是许家印魄力的体现。

  郑智说:“孔卡的到来绝对是好事,有如此级别的球员加盟,一方面可以让我们球队实力大增,另一方面也可以促使全体队友共同进步,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去实现球队的目标。我们老板如此大手笔不仅仅是为了恒大,更重要的是为了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中超联赛能够有如此顶级的球员那绝对是中国足球的幸事。”

  而郜林则说:“我真的非常佩服老板的魄力,为了我们亚洲冠军的目标,为了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老板一直都是言出必行。孔卡的加盟肯定对恒大队有很大的帮助,相信大家一起会很快实现俱乐部的目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