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青赛|2011男篮世青赛 > 聚焦国青男篮

国青男篮狂胜中华台北43分 获第13名史上第三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7月06日02:28

视频-国青男篮狂胜中华台北43分 获世青赛13名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2011年男篮U19世青赛在拉脱维亚进入第13名排位赛角逐。在利耶帕亚奥林匹克中心球馆进行的比赛中,中国国青男篮以91-48战胜中华台北队,取得2连胜并锁定本届世青赛第13名,中华台北队获得第14名。除此之外,43分创下中国队在世青赛上单场赢球最大分差。这是中国队参加世青赛史上第3差成绩,1999年世青赛当时中国队曾获得第15名;而2003年世青赛则是第14名。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3-15、33-13、24-6和21-14(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郭艾伦15投10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4助攻并抢下3篮板3抢断且没有1次失误,鞠明欣投中4个三分球有16分入帐,顾全贡献15分7篮板3助攻,翟晓川砍下10分9篮板4抢断,孙桐林和王哲林各自拿下8分。中华台北队这边,洪康乔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6篮板。

  小组赛3战皆败的中国队在排位赛首战破16年尴尬力擒宿敌韩国队,而中华台北队则击败来自非洲的突尼斯队。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狭路相逢争夺本届世青赛第13名,从整体实力上分析中国队占据优势。主帅范斌连续第3场让郭艾伦出任替补,中国队的先发五虎是罗汉琛、鞠明欣、顾全、王哲林、李慕豪。

  首节刚开始中华台北队连得4分,鞠明欣外线命中三分,很快中华台北队以10-5确立领先优势。顾全依靠个人能力连得4分,但中华台北队仍保持着比分领先。朱旭航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中国队反超1分,首节还剩6秒余纯安外线命中三分,中华台北队再度取得领先。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3-15落后中华台北队。

  次节一开始,郭艾伦在场上表现抢眼连得8分,中国队打出一波15-5的攻击波以28-20确立领先优势。孙桐林内线强攻拿下2分,中国队此役首次取得两位数优势。郭艾伦送出助攻,鞠明欣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越战越勇,郭艾伦在半场结束前20秒命中三分。郭艾伦单节贡献17分,中国队上半场以46-28领先中华台北队。

  第三节开始后,郭艾伦连得3分,中国队打出一波12-2的攻击波取得20+优势。该节过半时顾全拿下2分,中国队以60-30领先30分!中华台北队在攻防两端都出现问题,在黄柏伟跳投得分后,顾全外线命中三分。翟晓川上篮得分,中国队该节只让中华台北队得到6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70-34领先中华台北队。

  末节开始后,两队大打进攻篮球,在防守端都有不少漏洞。李慕豪二次进攻拿下2分,中国队取得40分优势并打停中华台北队。暂停之后,徐韬跳投命中,比赛最后2分钟,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达到43分,大比分落后的中华台北队没有任何机会。最终,中国队以91-48战胜中华台北队,获得本届世青赛第13名。

  中国国青男篮首发阵容:4-罗汉琛、8-鞠明欣、9-顾全、14-王哲林、15-李慕豪

  中华台北队首发阵容:7-余纯安、8-范士恩、9-陈盈骏、12-简伟儒、13-洪康乔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