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打羽毛球对颈椎腰椎有好处 李娜夺冠带火了网球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7月06日04:49
  暑期到来,让孩子过一个健康的暑假成为不少家长的时尚选择。近日,记者在济南市多家运动健身俱乐部了解到,各个俱乐部都专门针对暑期开办了暑期培训班,从羽毛球、网球,到游泳、跆拳道,虽然项目不同,但是都颇受家长欢迎。

  打羽毛球对孩子颈椎腰椎有好处

  日前记者在山东鑫立华运动俱乐部看到,全部7块场地一块都没闲着,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羽毛球运动现在越来越热,如果想在节假日到俱乐部打球,甚至得提前一天预约。

  “我们的暑期培训班报名的人很多,毕竟打羽毛球既能锻炼身体,又不用在户外风吹雨淋,现在很多家长都喜欢让孩子打羽毛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羽毛球运动身体对抗性小,因此也不容易造成伤害,而这也是不少家长热衷于让孩子学习羽毛球的原因。“而且羽毛球特别适合整天坐着学习的学生练习,有利于颈椎腰椎的健康。”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鑫立华运动俱乐部的暑期培训班主要有乒乓球和羽毛球两个项目,6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报名学习。

  李娜夺冠带火了网球,报名人数增加

  李娜红了,网球火了。在济南扬帆网球俱乐部,暑期网球培训班的火爆程度令工作人员非常吃惊,“自从李娜夺冠后,不少孩子都想学打网球,不过没想到会火到这个程度。”据了解,去年这时候只有七八个孩子报名的暑期班,今年却迎来了将近40个学员,“想到人数会上涨,但是没想到会那么多。”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济南扬帆俱乐部已经成立七年了。七年间,网球从个别人热衷小众项目,越来越为大众所接受。据专业人士介绍,打网球能增强血液循环系统的能力,消耗多余热量,提高心肺功能,还可以增加人体免疫能力。因此,无论是健身还是减肥,网球都是一种不错的运动。

  本报记者 王蕾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