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为8月世锦赛积极热身 刘翔领衔出征田径亚锦赛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1年07月06日09:51

  本报讯(记者 钱晞)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后,刘翔再次踏上征程。7月5日,刘翔领衔的中国田径队出征日本神户,参加7月6日至10日在那里举行的第19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为8月在韩国举行的世锦赛热身。

  7月5日出发,7月10日才比赛,而且就是在没什么时差的日本神户。对于这个安排,刘翔团队方面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中国代表团要统一行动。事实上,本届亚洲锦标赛,本不在刘翔本赛季的参赛计划中。不过,考虑到从6月初的钻石联赛尤金站,到8月底的大邱世锦赛之间,有将近3个月的时间,如此长的间隔,可能会让刘翔对比赛稍显生疏。正因为此,刘翔才决定参加这一赛事,让训练、比赛相结合,也为8月底的世锦赛做更好的备战。另外,刘翔也希望能用这站比赛检验一下美国回来之后的训练。刘翔今年参加了两站室外赛,跟大卫·奥利弗的较量一胜一负,而在美国尤金的钻石联赛中,他跑出13秒好成绩的同时也发现,自己的后半程冲刺能力有所减弱,随后的训练教练孙海平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强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110米栏的预决赛均安排在7月10日下午举行,预赛和决赛中间只相隔两个小时。在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跑两枪,其强度可谓不小。对此,刘翔认为,既然主办方是这么安排的,那就要去执行,而且对所有运动员都一样。“肯定有强度,但之前这种比赛也比过。有时候,一堂大运动量训练课,两个小时内,还要跑个3到4次全程,所以也没什么可怕的。”刘翔表示,届时预赛、决赛中间好好放松下,分配好两枪的体能,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事实上,8月底的大邱世锦赛110米栏将比三枪,复赛和决赛两枪也是安排在同一天进行。如此看来,参加这次亚锦赛,刘翔可以提早适应下如此紧密的赛程安排,为世锦赛找找感觉。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