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青赛|2011男篮世青赛 > U19男篮世青赛评论

世青赛广东三个“臭皮匠” 风头盖过“诸葛亮”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7月06日11:01
  国青队终于在本届世青赛上夺得一场宝贵胜利,重拾信心。效力于广东球队的三名年轻球员孙桐林、李慕豪、鞠明欣正是队中的佼佼者,三人在本届比赛中的精彩表现,甚至盖过了队中名气最大的郭艾伦。

  上个赛季的CBA比赛,孙桐林已经崭露头角。由于外援弗罗曼受伤而赛季提前报废,他在赛季末段成为新世纪内线的重要力量。在刚结束的比赛里,他6个进攻篮板和8个防守篮板的彪悍数据,成为国青队二次进攻以及快攻的机会保证。

  李慕豪在本场比赛的发挥,还是令人眼前一亮。全队第二高得分的20分,另外还有6个篮板入账。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位年轻的球员全场比赛没有一个失误,而国青队另一位广受赞许的内线球星王哲林的失误数据是5次。

  效力于广东宏远队青年队的鞠明欣因为宏远队后卫线的人才济济,至今还没有能在CBA联赛中亮相。但并不缺乏实力的他,一直是中国大运男篮队念念不忘的球员。而在早前的大运男篮热身赛中,大运队主教练刘炜皓就不断提及这位年轻后卫的名字,希望他能够在大运会开始前赶往球队报到,以增强球队后卫线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除广东三将外,国青队中的罗汉琛和朱旭航分别来自新世纪和宏远青训系统的球员。看来未来几年广东篮球根本不愁“新鲜血液”,宏远和新世纪两支球队依旧将成为联盟中的佼佼者。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郑少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