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青赛|2011男篮世青赛 > 聚焦国青男篮

男篮世青赛国青找到赢球方式 靠整体不靠郭艾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7月06日12:07

  国青终于找到赢球方式

  U19男篮世青赛

  本报讯 中国青年男篮终于迎来了U19世青赛的第一场胜利,昨天凌晨国青在排位赛的首战中95比88击败韩国队,这也是国青在时隔16年后首次在世青赛的赛场上击败韩国队。

  通过这次世青赛之前的比赛,国青主帅范斌渐渐地找到了球队的进攻重点,他把当初的核心郭艾伦放到了板凳上,选择更擅长组织和串联球队的后卫王子瑞担任首发控卫,而且把球队的主要攻击重心放到了内线双塔王哲林和李慕豪的身上,这样的变化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昨天,王哲林得到21分、13个篮板,李慕豪也有20分、6个篮板入账。

  虽然这次世青赛中国队的成绩并没有实现突破,甚至没能进入第二轮,但是球队的表现确实在逐渐提升。范斌也找到了目前这支球队的正确打球方式,从内线发起进攻,依靠整体,这才是目前这支国青应有的打法,而并非靠郭艾伦的个人能力。主帅范斌说:“球队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大局观,所有球员都要提高这方面的意识。作为一支职业化的球队,每名球员都应时刻考虑到团队的需要,在场上开阔视野,这不光是体现在进攻还有防守的轮转上。所以虽然我们和欧美强队的水平接近了,但是就差这一点点,也赢不了比赛。”北京青年报 周赫

(责任编辑:李洪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