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8年冬奥会申办权竞争激烈 金妍儿为平昌造势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张洁
2011年07月06日15:19

 

金妍儿亮相南非德班为韩国平昌申奥造势。 新华社/法新
金妍儿亮相南非德班为韩国平昌申奥造势。 新华社/法新

本报讯 (实习生 张洁 记者 秦东颖)第123届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日前在南非德班开幕。韩国平昌、德国慕尼黑和法国阿纳西将展开2018年冬奥会举办权的最后争夺,国际奥委会将于当地时间6日公布结果。

    在三个2018年冬奥会申办城市中,韩国平昌可谓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这已经是第三次申办冬奥会了。2003年和2007年的两次申办投票中,平昌都在首轮领先的情况下在第二轮被对手反超,先后输给了加拿大的温哥华和俄罗斯的索契,无缘2010年和2014年冬奥会。对于这次申办,韩国可谓志在必得,在总结前两次失败的经验教训后,平昌奥申委特意请花滑名将金妍儿做申奥大使。前几次金妍儿也是陈述人之一,这位冰美人的加入无疑让平昌的人气大增。

    从目前外界的反应和调查来看,韩国平昌的获胜几率最高,韩国总统李明博更亲临德班拉票助阵。李明博强调,如果平昌遭遇第三次失败,整个国家将颜面无存。韩国国内的民调显示,超过九成的韩国人支持申办冬奥会。与之形成对比,慕尼黑和阿纳西的当地民众并不支持申办冬奥会。针对全球网民的调查显示,目前平昌以39.88%的得票率超过慕尼黑的36.41%位居榜首,而法国阿纳西的得票率仅为23.41%。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提交申请截止日前主动放弃了2018年冬奥会的申办。如果平昌最终胜出,中国圆冬季和夏季两个奥运梦的愿望至少得延迟到20年后。


 

(责任编辑:文钊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