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世锦赛|上海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场外花絮

上海游泳世锦赛举行通信保障演练 历时近2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6日19:29
  中新网上海7月6日电(记者 宗晨亮) 6日,是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开幕倒计时10天,为确保世游赛期间,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金山城市沙滩等赛事重要区域的通信网络安全,以及通信网络在面临突发事件处置时的应急保障能力,世游赛组委会今天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在历时近2个小时的演练,模拟了突发灾害和紧急事件出现时,世游赛组委会有关部门立即调动电信、移动、联通等通信运营商的应急通信保障队伍,紧急进入现场,建立通信指挥调度系统,为现场处置、信息传递提供通信保障,以此检验世游赛应急通信保障的实现情况,相关部门组织实施、指挥调度作业流程的建立情况,以及运营企业在任务下达后的应急联动响应能力。

  此外,世游赛组委会上午在东方体育中心室外跳水池外的黄浦江上,进行景观船泊位与游船试航演练。上海市副市长、世游赛组委会执行主任赵雯检查了演练情况。

  据了解,为给世游赛营造良好的景观环境,为黄浦江增靓添彩,世游赛组委会和上海交通、港务、海事等部门,精心设计制定了“黄浦江上景观船定点停泊+游船间隔航行”方案。为落实该计划,上海港务集团克服自身用船困难,调用一艘5000吨的大型服务船,赛事前后,作为世游赛景观船只定点停泊在东方体育中心室外跳水池外西北侧的黄浦江上。

  同时,上海交港局旅游管理部门会同浦江游船公司调整了航线、航班方案,调动了适宜航道运行安全、船况船貌最好的游船,配备了经验丰富的驾驶员。世游赛跳水比赛期间,这些游船将作为一道道流动的风景,每隔半小时驶过赛场外的黄浦江水域。

  作者:宗晨亮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