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大格破门王晓龙戴琳染红 国安3-0申花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韵铭
2011年07月06日21:22
大格展示杀手本色 国安将士跪地集体欢庆 (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7月6日晚上19:30分,本轮联赛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将在工体上演新一轮的“京沪大战”。上半场比赛,国安利用了几次为数不多的机会由格里菲斯和雷腾龙分别打入一球,以2-0领先上海申花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开始不久,卡斯特罗禁区内对王晓龙犯规,后者点球一蹴而就,比分改写为3-0,之后戴琳与王晓龙爆发激烈冲突双双被红牌罚下场。最终,北京国安在主场以3-0战胜上海申花,终结四连平的同时送给申花一个两连败。

  申花与国安的比赛向来是联赛中的重头戏,两队的“恩怨”从联赛开办至今从无间断。相信无论对于申花还是国安来说,面对对手都无需做任何的赛前动员。目前在积分榜上申花仅仅以1分之差落后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本场若能在客场全取三分,则很有可能在联赛半程结束时重回三甲。从两队近况来看,申花上一轮在主场意外负于南昌衡源,虹口的赛季不败金身告破,而北京国安则是遭遇联赛4连平。相信本场比赛同样渴望一场胜利的两支球队将为球迷们奉献一场毫无保留的精彩战役。在与南昌的比赛结束后,去年的中超双料先生里亚斯科斯与申花的合同到期,在缺少了一名强力射手之后,申花近几轮将面临锋线人员吃紧的局面,不过好在联赛最佳射手萨梅隆本轮解禁复出。而在国安方面,上轮缺阵的小马丁、马季奇和乔尔三名外援本轮都将复出,不过主力中后卫徐云龙由于腿伤没有进入首发名单。

  开场之后国安队员明显没有进入状态,连续出现后防线上的低级失误,不过申花也没能抓住机会。第8分钟,国安连续在左侧捣脚,马丁内斯接球横推中路,张稀哲停球横走一步,可惜射门打高了。第9分钟,国安队率先取得进球,王晓龙挑传至禁区,格里菲斯反越位成功,跟进一脚低射,球穿过王大雷的裆部进入球门,国安1-0领先申花。第13分钟,右侧曹贇定大脚吊入禁区,门前萨梅隆面对杨智一脚蹭射,可惜球擦着立柱滚出底线。第15分钟,王晓龙主罚左侧角球,点球点上马丁内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稍稍高出门楣。比赛前15分钟,国安队占据了场面的主动,更多地利用对地面球的控制给申花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第18分钟,曹贇定左侧摆脱防守横推中路,安古洛稍作调整一脚远射,杨智扑球脱手,不过随后安古洛再传中,冯仁亮的头球攻门被杨智没收。第20分钟,申花打出快速反击,萨梅隆右路带球快下,形成前场3打2,萨梅隆低平球传中,张永海抢在冯仁亮之前把球踢出边线。第22分钟,王晓龙右路突施冷箭,王大雷神勇地将球扑出底线。第25分钟,申花打出了一次类似巴萨特有的精妙配合,禁区前姜坤直塞,吴曦顺势杀入禁区,可惜传中时球被杨智先破坏了。第30分钟,国安队右侧任意球直接开入申花禁区,王大雷在格里菲斯的干扰下扑球脱手,马丁内斯二次射门被王大雷挡出,随后雷腾龙的门前补射轻松打进,申花暂时以0-2落后国安,很明显的可以看出王大雷今天完全不在状态。

  第31分钟,申花前场断球后横穿给萨梅隆,萨梅隆的打门被张永海挡出底线。安古洛主罚右侧角球,萨梅隆起跳争顶时被判压人犯规。第35分钟,姜坤禁区右侧斜传,雷腾龙断球时滑倒在地,杨智抢在萨梅隆身前先拿到皮球。第40分钟,吴曦后场斜传给左侧冯仁亮,冯仁亮一路盘带至禁区前沿,回敲给身后的曹贇定,曹贇定带球调整一下直接起右脚远射,可惜将球打高。第45分钟,萨梅隆护球时遭遇对手侵犯,申花获得40米处任意球的机会,戴琳的打门直接将球送上看台。上半场比赛结束,国安暂时以2-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6分钟,禁区前萨梅隆吸引三人防守把球做回给曹贇定,后者跟进一脚大力抽射,球被杨智扑出底线。下半场比赛的火药味渐渐浓烈,姜坤在主罚角球时遭遇球迷抛掷杂物,著名的“京骂”声越发响亮,很难想象这是举办过奥运会的所在城市的球迷素质。第54分钟,卡斯特罗在禁区内拉倒了王晓龙,裁判指向了点球点,并向卡斯特罗掏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王晓龙一蹴而就,国安3-0领先申花。第58分钟,禁区前萨梅隆被张辛昕放倒,姜坤主罚的直接任意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

  第62分钟,戴琳中场拿球时遭到身后王晓龙的肘击,双方互相推搡并发生激烈冲突,裁判及时上前制止双方,并向戴琳与王晓龙各出示了一张红牌,同时萨梅隆和张永海也各得一张黄牌。第67分钟,格里菲斯左边路带球,安古洛身后将其绊倒,被主裁出示黄牌,下一场比赛安古洛也将遭遇停赛。第69分钟,姜坤突入禁区顺势横向一拨,跟进的曹贇定禁区线上抽射,球偏出界外。第78分钟,徐亮后场大脚发动反击,张稀哲左路拿球横走后一脚远射,偏得有些离谱。

  第80分钟,安古洛后场假动作虚晃后漂亮地转身,徐亮在被晃倒的情况下无奈采取拉人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81分钟,国安队发动反击,禁区前沿马丁内斯直塞给王长庆,后者在已经越位的情况下仍然将球打进球门,主裁没有给任何表示。第85分钟,马季奇中场绊倒安古洛犯规,后者亲自操刀主罚,直接任意球打门稍稍门楣。第89分钟,申花中圈线上长传,禁区内董学升跑动当中的一脚垫射,被杨智轻松化解。第90分钟,祝一帆中圈内直接一脚吊门,王大雷将球牢牢抱住。补时3分钟后,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北京国安在主场3-0战胜上海申花。

  北京国安(451):22-杨智;4-周挺、27-张永海、30-雷腾龙、20-张辛昕; 5-马季奇、6-徐亮(84’18-路姜)、19-王晓龙、16-张稀哲(78’21-祝一帆)、15-马丁内斯(71’7-王长庆);29-乔尔•格里菲斯

  上海申花(451):23-王大雷;4-王林、5-戴琳、6-于涛、20-吴曦;7-冯仁亮(76’18-姜嘉俊)、10-姜坤(81’2-熊飞)、28-曹赟定(86’19-董学升)、21-卡斯特罗、14-安古洛;9-萨梅隆 (搜狐体育 李韵铭)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