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沪媒:大雷发挥失常 主裁若去英超点球数不胜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7月06日21:54
回放冲突染红 国安将士跪地集体欢庆(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7月6日晚,中超第十五轮上演焦点大战,上海申花坐客挑战北京国安。结果,上海申花以0比3败下阵来,比赛中还出现双方球员大面积冲突的火爆场面。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娄一晨和王军,他们在比赛中延续了幽默且激情的解说风格。

  开场后,申花几乎每次拿球都会迎来国安球迷满场的嘘声,“今天工体上座率非常高,京沪大战比赛不用动员,看球也不需要动员。同时看台上还有特殊客人——现役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不知道他的到场能否令王大雷和杨智表现更兴奋一些。”

  仅仅10分钟,国安就由格里菲斯取得进球,这一失球让娄一晨陷入短暂沉默,因为之前申花队反而在场面上占优,于是王军播报了这个进球的过程,“乔尔格里菲斯接应到队友的直线过顶球,快速穿插到戴琳身后,一脚冷静地斜射改写场上比分。”

  失球后,申花队并不慌乱,组织了多次有威胁的攻势,“虽然1球落后,但前30分钟申花的局势并不弱于对手。”娄一晨进一步分析,“说明目前国安队后腰和中卫的防守,以及对对方箭头人物的控制能力是明显不足的,这和他们缺少后防核心徐云龙有很大关系,整个防线的组织都比较混乱。”

  没想到话音刚落,国安却扩大了比分,“哎呀!王大雷今天发挥绝对失常啊!第一下出击就很冒险,和对方相撞后球没打远,起身后扑第二下还是没扑远,被北京国安队小将雷腾龙二点凌空推射破门!”与球迷的微博互动中,娄一晨还调侃起王大雷,“王大雷是不是看到卡西利亚斯在场边观战,所以有些神经过敏?”

  比赛中两位解说还聊起了裁判,“每次吹罚国安主场的比赛,裁判压力都非常大。上一轮就临时更换了来自香港的裁判,结果判罚还是让人不满意,本场又临时换了韩国籍主裁,不过相信这场起码国安对裁判应该满意了。”半场战罢,国安2比0领先,“国安虽然两球领先,但从进攻端的表现来看,申花无论在进攻的成效还是有序性上,都要好于对手,确实非常遗憾。”

  下半场,京沪大战火药味渐浓,首先是姜坤主罚角球时差点被看台上的杂物击中,“工体看台上有球迷向角旗区抛掷杂物,这在以往京沪大战中也屡见不鲜。”随后比赛的转折出现了,第55分钟,韩国籍主裁判给国安一粒争议颇大的点球,“双方都有拉扯动作,说心里话,这一判罚过重了。对于刚才这种程度的对抗,主裁不做表示应当是比较合理的。有点太死板了!”

  王晓龙点球一蹴而就,但娄一晨依旧对这个点球持保留意见,“这球其实王晓龙和马丁内斯配合是出现严重失误的,两人几乎撞在一起,甚至可能球被破坏后马丁内斯要责骂王晓龙的,没想到裁判这时给了个点球。三球落后,申花大势已去。”

  此后两位解说不忘调侃国安,首先是王军,“帕切克曾抱怨对方球员只要在我方禁区内倒地就是点球。估计看到这个球会反过来说,只要我方球员一倒在对方禁区内就是点球。”娄一晨也不甘示弱,在马丁内斯和裁判的一次争辩后,他模仿起主裁,“我已经给你们点球了,为什么还这么对我!如果让这裁判去英超赛场,估计一场比赛点球都数不过来了,而且球员也没剩几个了。”

  胜负已分,但火爆继续上演。第62分钟,戴琳和王晓龙在中场拼抢时发生激烈冲突,“哦哟!戴琳没控制住。他这股火气不仅仅因为王晓龙的抱腰,也和刚才那个点球是有关系的。”结果做出抱摔动作的王晓龙和事后推倒对方的戴琳均被红牌罚下,“各打五十大板,但从损失的角度来讲,申花明显大于国安,本来中卫组合就是拼凑的,现在一个又被罚下。”

  直到终场申花也无力改写比分,只能接受0比3的完败,“申花队这两场运气都不好。最近几场京沪大战都出现大比分,其实和技战术无关,而和心态有很大关系。”(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