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人和VS北京国安

京城名嘴调侃裁判:若判国安点球 全场起码10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7月02日19:20
徐亮破门罗贝托送祝贺(点击查看组图)

  西安三十七度的高温,三秦大地狂热的足球氛围,这些都足以使任何一支远道而来的客队不敢掉以轻心,而本轮做客西安的北京国安队更是因为伤病和停赛缺少了四名绝对主力,主帅帕切科更是只能坐在看台,再加上此前国安队已经连续三轮未尝胜绩,因此坐镇主场的陕西队可谓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然而国安韧性十足,以哀兵姿态带回一分。北京台的两位解说显然认为国安应该收获的更多,比赛从头至尾都在调侃裁判的表现,甚至喊出了“这球都能判点球,那全场得判十个点球!”

  在京媒看来,国安近几轮战绩下滑与昏哨嫩哨的大行其道有所关联,而本场比赛再次出现争议判罚,比赛第二十七分钟,陕西外援奥拉韦茨在与国安小将雷腾龙的争抢中倒地获得点球,曲波从容命中。北京台的两位解说认为点球判罚有待商榷:“在双方队员对抗中,一定会有身体接触。在这次争抢中,奥拉韦茨压根没有威胁国安球门的可能,甚至控球都不能保证。两个人不过是在争抢位置,确实奥拉韦茨的机会更好,但是雷腾龙的动作是导致他摔倒的原因么?如果这个动作都能判点球,那么一场比赛至少要有十个点球。雷腾龙再没有比赛经验也不会在对自己有利的情况下将对方推倒,雷腾龙不必自责,国安老将应该对他进行心理疏导,这次失球不是他的责任。”

  之后,陕西外援威尔逊在国安禁区内夸张倒地,商毅调侃道:“这球不吹点球么?裁判尺度还是不太一样啊,这个球雷腾龙与威尔逊没有任何身体接触,但还是去看裁判,看来小将已经有心理阴影了。”

  比赛在继续,对于裁判的争议也在继续,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国安队长张永海被吹犯规得到黄牌,而解说嘉宾商毅结合慢镜头认为这次判罚有待商榷,陕西人和犯规在先。随后,国安获得进攻机会,孙继海倒地,裁判示意国安犯规令两名北京台解说不解:“像孙继海这样的老江湖只要一碰就会倒地,实际上球迷来到现场是想看到更流畅的比赛,裁判应该为这样的目标努力,尽量少打断比赛。”

  比赛八十分钟,闫相闯被对方踢倒在地,裁判示意比赛继续。北京台的两位解说调侃:“这球不判么?上半场那么一次争抢判罚了点球这球不判么?这球要是不判犯规那全场也没什么犯规了,这是英超的尺度吧!”

  比赛临近结束。曲波倒在国安禁区被判假摔得到黄牌令北京台解说哭笑不得:“曲波真是非常冤枉,这球继续比赛就行了,为什么还要出示黄牌呢?又是一桩糊涂案,比赛中一定会有身体接触,有身体接触才是足球。相比上半场那次点球判罚,倒是这个更接近点球。”

  最终,双方以平局收场。魏翊东总结:“双方杀的真是天昏地暗筋疲力尽,虽然又是一场平局,但是这场国安收获的远不止一分,这场平局不同于以往任何一场。(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