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成都谢联

孔卡加盟激出最好吴坪枫 两助攻仍难逃替补命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1年07月06日22:12
幻灯:克莱奥发飙所向披靡 穆里奇神勇威风八面

  中超首循环的最后一场比赛,广东恒大在主场4-0轻松战胜内忧外患的成都谢菲联,在这场穷富对话中笑到了最后。半程冠军和7分的领先优势足以让广东恒大喜笑颜开,但对于本场比赛贡献两次助攻的吴坪枫来说可能有些笑不出来,尽管表现出色,中超最贵外援孔卡的加盟却极有可能让他失去主力位置。

  无论如何,财大气粗的广东恒大不会让自己花千万美元引进的中超头牌外援坐在板凳上,毕竟无论从球队整体实力提升还是球队推广的商业角度来讲孔卡都会占据主力位置。当孔卡下周来到中国后,恒大的中场必将发生变化,而最有可能被拿下的就是吴坪枫。应该说孔卡的加盟实际上已经向吴坪枫下了一封无声的战书。

  吴坪枫在本场比赛中的优异表现无疑是对这封战书的最好回击。虽然成都队顽强的抵抗了近20分钟,甚至由杨浩的凌空抽射威胁恒大球门,但在实力如此悬殊的情况下选择与恒大对攻成都队更像是饮鸩止渴。恒大队的第一粒进球体现了吴坪枫球场上的无私,面对单刀机会,他果断分球给可以打空门的穆里奇,所以恒大的进球看起来更像是将球直接传递到对方的球门里。

  整个上半时,吴坪枫的右路走廊成为恒大队创造机会的源泉。一方面他与李建华长期配合默契十足,另一方名吴坪枫个人的速度与爆发力也在一对一中也优势明显。第39分钟,吴坪枫在边路用速度生生过掉萨利,只可惜传中球并没有队友接应。

  补时阶段恒大队第二粒进球更是吴坪枫个人特点的集中体现。孙祥在边路的传中位置并不理想,就在成都谢菲联队后卫和门将在愣神不知道由谁来解围时,吴坪枫已经如黑色闪电一样插入禁区,机敏的胸部停球与挑过对方门将动作一气呵成,再次帮助克莱奥近乎打空门得手。

  没有身高和力量上的优势,却能在足球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吴坪枫正是中国传统南派球员的代表。在他的身上体现的是优秀的头脑,出色的意识,细腻的技术和过人的速度。在广东这片土地上,吴坪枫已经成为了赵达裕和彭伟国的接班人。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广东球员,吴坪枫可谓少年得志,加入沈祥福的国奥队使他声名大噪,但随着广东足坛的不景气,始终在中甲联赛打拼的吴坪枫并不引人注目,在同期吴伟安等球员纷纷转会中超球队的同时,坚守广东足球的吴坪枫一直没能登上中国足球的最高舞台展示自己的天赋。直至恒大入主广东足球,吴坪枫终于得到了表现机会,他的特点成为了李章洙战术中最为倚重的一点。

  除去个人的实力不谈,无论从身高、身材还是场上位置乃至是个人踢球的风格与特点,吴坪枫和孔卡都有十分近似,况且刚刚加盟的孔卡是不是能快速融入球队也是问题,吴坪枫并非没有机会。在目前整体战术基本成型的情况下,如何安排众多出色的球员恐怕只是恒大主教练李章洙快乐的烦恼。(搜狐体育 赵渤涛)

幻灯:广州外援变身耳机控 少女安保团场外助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