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中超诸强谁能送广州一败? 满足三点可击败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7月02日22:54
幻灯:克莱奥破门郜林秀脚法 美女记者现场换衣

  7月2日,广州恒大在客场以3-1战胜了杭州绿城,本赛季依然保持不败;同日,广州恒大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签下了阿根廷前腰孔卡。在3-1战胜杭州绿城的比赛中,广州恒大依靠球星战术获胜,而当他们签下孔卡之后,恒大球星的质量又提高了。在未来的17场比赛中,哪一支球队能够击败广州恒大?

  本赛季,还剩两支球队未与恒大交手,一支是上海申花,另外一支是成都谢联。从实力上来看,上海申花与广州恒大是有一拼的,尤其是8月24日申花将在主场与广州恒大交手,上海申花在主场一向踢的很疯,他们年轻的边路球员往往会有超水平发挥,而且有一点很有趣,上海申花在前锋线上依靠的也是外援球星,当两支在进攻上同样依靠外援球星的球队相遇时,外援的能力和价值可能会决定比赛的结果。这场比赛很值得期待,是孔卡、克莱奥和穆里奇的黄金三叉戟获得进球,还是里亚斯科斯和萨梅隆捍卫上海申花荣誉?尽管是一个猜想,可能绝大多数球迷会站在孔卡和克莱奥一边,虽然我们还没有看到孔卡在中超里的表现,但是没有人怀疑这位中超史上最贵外援的实力,至少恒大在近两个赛季的外援引进上是成功的。不论是克莱奥还是赵源熙,在恒大队中,他们的稳定是球队赢球的基础;纵向比较,在中超的外援中,能够象克莱奥和赵源熙这样发挥稳定且作用突出的外援少之又少。至于成都谢联,尽管成都谢联在赛季初有主队杀手的称号,但是没有人会相信他们能够在客场战胜恒大,双方实力差距过大。

  孔卡加盟之后,他可能担任前腰,穆里奇的位置就非常值得观察,他是与克莱奥搭档担任前锋,还是将位置右移担任右前卫?孔卡是一位很典型的阿根廷前腰选手,身材不高,但是在前场非常灵活,在渗透进攻中的跑位飘忽,这种球员,在破密集防守时的传球和跑动极有灵性。恒大购入孔卡,对于其他球队来说的确不是好消息,因为孔卡这种球员并不害怕密集防守,他可以利用他的个人技术或强行突破或在突破中赢得前场任意球,前者可以创造致命传球(在巴西联赛中,孔卡的高效助攻令人感到恐怖,在中超中,他可能会维持这个特点),对于中超其他球队来说,他们可能没有办法阻止孔卡,也许犯规是唯一的方法。

  本赛季,中超踢恒大较有特点的球队是南昌、北京和杭州。南昌用拼抢战术降低了恒大中前场的传球质量;北京在以攻对攻中能够抓住恒大中后卫间的空档;而杭州则在比赛前三十分钟利用边路进攻以及压迫性打法创造出了得分机会。三场比赛中,南昌与恒大是遭遇战,北京与恒大是开放型的对攻战,杭州对恒大前三十分钟的优势是压迫性进攻带来的,拼抢、压迫和(强队的)开放型打法对恒大有威胁,这是对付恒大的三个方法,当孔卡来了之后,这三个方法是否有效,值得观察。

  扼制了恒大的进攻,还必须等恒大防守出错才有机会进球。绿城与恒大一役中,恒大两名中后卫表现不佳,但右边后卫赵源熙以及后腰杨昊表现出色,减少了中后卫低迷给恒大带来的影响。如果想在恒大身上赢球,需要恒大的后防线同时犯错,中后卫、边后卫以及后腰同时低迷。

  我们可以看到,任何一支想阻击恒大的球队,都需要拥有以下三个条件:第一,用逼抢战术扼制恒大的进攻;第二,用开放型打法在以攻对攻中获得进球机会;第三,使恒大的后防线整体犯错。只有这三个条件同时出现,才可能赢球。

  恒大是一支用球星堆积起来的球队,但不得不承认,他们是强队,强大到很难击败的程度。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