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还原京沪冲突火爆现场 韩主裁为本土嫩哨上一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7月06日22:35
回放冲突染红 国安将士跪地集体欢庆(查看组图)

  德比就是碰撞,德比就是血脉喷张,京沪战第62分钟,申花球员戴琳拿球试图突破,王晓龙在他身后干扰,双方一番纠缠后,愤怒的戴琳回身推倒王晓龙,双方球员也随之卷入冲突。这样的场面任谁担任主裁也不免头疼,然而本场的韩国籍主裁处理的相当得当,展现了极强的控制能力,他在征询助理裁判的意见后,先是把双方无关球员劝开,然后将两名当事球员招致眼前各自出示一张红牌罚出场外,又对卷入冲突的萨梅隆和张永海出示黄牌以儆效尤,在整个判罚中,主裁面色沉稳仿佛置身世外,受到处罚的双方球员也未对此产生更大的不满。

  虽然本场的韩国籍裁判很少出现在镜头里,但他绝对是本场比赛最为闪耀的明星。在如今嫩哨遍地的中超赛场,这名裁判用教科书般的表现为多数中国裁判做出了表率。足球界有句名言,裁判就是在该消失的时候消失,该出现的时候出现,金钟赫本场执法恰恰是对这句话最完美的诠释。比赛的前六十分钟,比赛过程无比顺畅,与中国裁判屡屡打断比赛不同,我们很难听到这名裁判的哨声。而当双方球员产生冲突,他又及时出现化解了冲突。

  这名裁判可作示范的判罚也并非仅仅是62分钟那一例。比赛下半场,他的那次点球判罚也可圈可点,相当果断坚决,其坚定的表情简直不容质疑,回想之前京津德比中裁判一看二慢三吹哨的犹豫不决以及因为球员质疑而改判,简直是强弱悬殊,高下立判。而当戴琳罚任意球击倒国安球员时,裁判也看出戴琳想快发的意图,为公平起见,令其重新发球。

  纵观整场比赛,裁判的执法始终尺度一致,在判罚时果决严肃,其他时间自觉消失甚至面带微笑,也正是由于裁判出色的表现,让这场本来充满火药味的对决变成一场相对和谐的比赛,而大赛临时更换韩国主帅,也让我们看到了足协力图展现公正比赛的信心,在外援外教统治中超的今天,不妨更多的引入外籍主裁,就目前而言,他们才是最急需的。很多球迷认为中超球员火气过大,固然有一些球员自身原因,但也有不少是主裁莫名其妙的判罚在拱火,而金钟赫的判罚显然是在为双方球员浇灭火气,为球迷看到了一场高水平的德比。(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