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大连实德VS杭州绿城

绿城6战5分掉队争冠集团 一套阵容何谈称霸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木易
2011年07月06日22:47
幻灯:杨博宇闪电破门欣喜若狂 孙寿博腾空救险

  搜狐体育讯 7月6日晚上,在中超联赛第15轮的一场比赛中,远赴大连的杭州绿城在刚开场就遭闪电进球,好在未过半场,本队乌帮外援巴斯克斯就头球扳平比分,比赛最终也以1比1的结果收场。

  赛季初的三连胜和在亚冠一两场的完美表演,掩盖了这支球队身上存在的许多问题。首先是攻击力的匮乏,赛季至今,绿城队进球仅16粒,场均进球1.14粒,是中超前七中进球最少的一支队伍;其次是对于外援的过度依赖,就拿进球来说,所进16球中有10球是外援打进,依次是贝萨拉诺、拉米雷斯和巴斯克斯,而这三个也是绿城本赛季雷打不动的主力球员。

  由于绿城本赛季打得是边路下底传中,因此对前锋很有讲究,但是拉米雷斯由于已近34岁的年龄,在赛季中末段,体能可能会成为其进球的桎梏,本场比赛的最后十分钟,拉米雷斯因体能下降明显有些力不从心,而另外一名前锋贝萨拉诺身材和速度均不占优势。本场比赛中,中场球员给出的直塞,“小贝”都因速度吃紧而被对方后卫扔在身后;另外,后腰巴斯克斯的作用更是不可低量,他在攻守两端的作用为绿城队减压不少,不过,这位来自乌拉圭的后腰球员却很受裁判照顾,此场就被裁判因“鸣哨后射门”而课以黄牌,而如果因此发生“非战斗性减员”,这显然也不是绿城俱乐部所愿意看到的。

  可以说,外援依赖症是绿城队必须要摆脱的一个顽疾。不过,主教练吴金贵的排兵布阵和调兵遣将更值得商榷。吴金贵基本都是一套阵容打天下,只是偶尔会按照上一场球员的表现而做微调,换人更是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

  多看几轮绿城的比赛,普通球迷都能猜出吴指导的换人套路:巴力是首发时,沈龙元换巴力,“小猫”是首发时,则是巴力来替换他,连换人的时间都像算准了一样,多在下半场开场十到十五分钟之内;汪嵩换范晓东,也多在下半场进行到一半时;后卫线上则是杜威的搭档不断变化,吴伟、曹轩和晋鹏翔均已披挂上阵,不过,这三位球员又由于各种原因都不能打满全场。另外,由于长期使用一套阵容,主力队员们普遍都会感到比较疲劳,坊间更是传出球队左后卫荣昊小腿肌肉出现萎缩迹象,这样过度使用球员的后果也许将在赛季中末段体现出来。

  另外,绿城本赛季的表现极度缺乏稳定,它既能在工体完胜北京国安,在主场击杀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这样的传统豪强,却也能被天津泰达和陕西人和这样的新势力终场绝杀,而在一些看似板上钉钉的胜利中,绿城稍显疲软,比如对阵今年两支保级队伍河南建业和成都谢菲联的两场平局。

  门将也是绿城的“心病”,本场比赛是国奥替补门将顾超在中超赛场的首秀,显然1分的战果并不是一份很好的成绩单,在本场比赛中,显然能看出他与后防线的不够默契,尤其是在下半场与杜威在联合处理一次门前险情时差点送给对方一粒点球。虽然姜波在上一场对阵恒大时被对手的“三叉戟”洞穿三次,不过在年轻人顾超“奉献”出这样的表现之后,相信姜波在下一轮还会披挂上阵。

  本场比赛后,杭州绿城在最近六轮仅取得1胜2平3负共5分的战绩,已经从赛季初的榜首跌到第六,被完胜成都的广州恒大队拉开12分,而与暂居第三的辽宁宏运的分差也被拉大到4分,吴金贵赛季提出的“争三”目标几近空想。(搜狐体育 木易)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