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八方评论

尹波:中超回到2006 主角却非鲁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2011年07月07日02:34

  上一轮主场擒下深圳、跃入中超积分榜三甲后,鲁能曾一度让人重燃卫冕希望。但是,本轮鲁能客场艰难战平河南,而此前已经领先鲁能7分的恒大又以4比0狂胜成都,似乎刚刚持续了4天的希望又开始变得黯淡。暗淡的理由,不仅是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更是领先者那势不可挡的气势。

  得出这种结论是很容易的,只要把鲁能对河南、恒大对成都两场比赛的场面对比一番,谁都能看出,哪场比赛水平更高,鲁能、恒大哪个能力更强。今年的中超越来越像2006年那一届:一花独放,群英追赶。领先者和追赶者的距离越拉越大,直到追赶者信心丧失、放弃追赶而改为自相残杀。只是,5年前的领先者是鲁能;5年后,恒大代替了鲁能,而鲁能成为追赶者中的一员。

  不错,恒大有钱。直至今天,指责恒大用钱堆砌球星、打造“中超版银河战舰”的声音仍不绝于耳,还有许多恒大的对手和对恒大看不惯的人,期待着足球“三代造就一个贵族”的定律能显现威力,证明恒大用金钱买不到货身价实的冠军,许家印吹起的“房产足球”泡沫最终难免破灭。可惜,实践表明,恒大确属暴发户,可他们越踢越像贵族。他们是“中超皇马”,却没有一位“中超巴萨”站出来阻击。“皇马”仅凭一个“钱”字,便足以统治平庸无能的中超。

  其实,“巴萨”的角色本该由鲁能扮演。他们也曾是暴发户,然而经过7年中超6进三甲3次夺冠的洗礼,鲁能没有任何理由不成长为一代贵族。在比他们更有钱、暴发得更快的恒大崛起,并从鲁能手中夺走“皇马”之位后,更成熟也更稳定的鲁能,理应义不容辞地站出来担当“巴萨”。遗憾的是,鲁能达不到这样的境界和担当。中超只有暴发户,没有贵族。因此,只能产生“皇马”,产生不了“巴萨”。

  某种意义上,恒大的异军突起,许家印舍得烧钱、不惜代价组成超豪华阵容是关键,而对手里没人敢于站出来迎接他们的挑战,同样是关键。恒大肯为足球花钱是好事,万达肯比恒大花更多的钱是大好事,不过许家印和王健林的钱都来自房地产,而房地产是最容易滋生暴发户的地方,天然就不会孕育贵族。

  从这个角度讲,恒大是下一个鲁能。恒大是今天的主角,而明天的主角,一定会换成下一个暴发户。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