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帕切科遥控指挥累坏翻译 国安摘花有他一份功劳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7月07日11:21

  昨天的工体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在他的见证下,北京国安队主场3比0完胜上海申花队,终结了四连平的尴尬纪录。

  赛前 卡西抢镜头

  客场战陕西,北京国安队的排兵布阵几乎到了捉襟见肘的地步,不过昨天主场与申花队的比赛,国安队的主力阵容终于回归。或许除了徐云龙以外——队长的伤势还没有痊愈,从保护队员的角度考虑,他没有出现在报名名单中。与张永海搭档中后卫的依然是小将雷腾龙,看来他上一场的表现得到了帕切科的首肯。

  昨晚的工体有4万多名球迷来捧场,京沪大战向来是经典对决,即使申花已今非昔比。与此前不同的是,队员们入场时,摄影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对准的是主席台,因为那里坐着卡西利亚斯。另一个变化或许没有被太多人注意:场地广告牌已经换成了万达广场,这也是各中超赛区紧急赶制的。执法的主裁判是韩国人金钟赫,而不是饱受争议的“嫩哨”们。

  赛中 国安进3球

  也许是有点紧张,国安队在刚开场时有几次无谓失误。不过阵脚很快就被稳住,第9分钟,王晓龙在禁区外送出准确斜传球,乔尔反越位插上,打了出击的王大雷一个穿裆球。第30分钟,国安队扩大了领先优势:小马丁为球队赢得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虽然王大雷击出了徐亮开出的任意球,又扑出了小马丁的补射,但对雷腾龙的射门,他再也无可奈何。

  中场休息的抽奖环节给了球迷们一个惊喜,因为抽奖嘉宾是卡西利亚斯。操着刚刚学的中文,卡西说:“你好,国安。”他同时表示,国安队的踢法更像欧洲球队,非常出色。

  国安队在下半时继续进球,第56分钟,王晓龙的突破赢得点球机会,他亲自操刀主罚命中,将比分扩大为3比0。但场上很快出现波折,第60分钟,戴琳与王晓龙在拼抢时发生肢体冲突,双方被各打五十大板,两人都被红牌罚下。张永海也因与萨梅隆发生口角,各被黄牌警告。双方之后都未能取得进球,3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赛后 魏指夸小将

  本场比赛的另一道风景在于帕切科的指挥:翻译付豪一直在替补席与看台之间奔波,传递着老帕的指挥想法。球队最终取胜,国安队领队魏克兴在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感谢球迷,他们是我们赢球的动力。感谢队员们,几轮不胜让队员们也承受了压力,但他们用行动证明自己是好样的。虽然在领先后,我们出现了急躁情绪,吃到红牌,但结果是非常好的,好运终于眷顾了我们。”本周日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队,魏克兴表示:“我们会利用这几天认真调整,希望延续这种好势头。”小将雷腾龙获得了全场最佳球员的称号,对于他的表现,魏克兴评价说:“这是他第一次在北京,在主场有这样的表现机会,他是个非常有潜力的年轻球员,那个进球也对他增强自信有好处。”

  对于失利,申花队主帅奚志康有些郁闷:“我们上半时打得比较好,也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最后的结果就是输了。不过年轻球队嘛,总是有低潮期,我们之后会继续准备下一场比赛。”至于为什么会输三个球,奚志康说:“这我没法回答,今天我们丢了3个球,但也许下一场比赛我们会进4个。”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