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国安队中超主场首秀演砸 帕切科无奈前锋不给力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4月11日08:19

  4月10日晚19时30分,北京国安队在工人体育场迎来了本赛季中超联赛首个主场比赛,对手是杭州绿城队。结果国安上半场在一球领先的有利形势下,下半场被对手连入3球,最终以1比3失利。国安主教练帕切科在工体的“首演”并不成功,赛后他的脸色有些难看。谈到失利的原因,他说:“我们在进攻方面机会很多,但总是把握不住。另外,在防守对手的快速反击时注意力又不够集中,所以导致失球。不过,我不会批评队员,他们已经尽力了。”

  绿城赛前称打平就知足

  上赛季,国安在主场就曾以0比2输给绿城。而且,联赛尾声阶段还被对手抢走了一个亚冠参赛资格。在了解了双方的历史恩怨之后,帕切科比任何人都渴望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他说:“绿城已经打了几场亚冠比赛,整体的磨合程度比我们好。所以这场比赛会很困难,我们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帕切科同时强调,北京球迷的支持至关重要,希望更多的北京球迷到现场支持国安。

  绿城主帅吴金贵表示,经过帕切科的改造,国安实力增加,绿城客场打平拿1分就满意。对此,帕切科说:“这是对手的一种策略,故意让我们放松,然后对比赛产生懈怠。我不会理会对方怎么说,1分都不会给他。”

  赛前,帕切科透露,国安巴西籍前锋罗贝托的状态正在回升,打绿城的比赛会考虑用他。而另一位巴西籍前锋戴维还在减肥,至今未随队合练。

  后幺徐亮过早受伤下场

  昨晚,虽然京城的气温有些低,但工体仍涌入了3万多名球迷。

  比赛开始前,400多名地坛小学学生表演了自己创编的足球操,为比赛“热场”。

  与首场对阵江苏舜天队时相比,国安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完全一样:杨智、张辛昕、郎征、徐云龙、周挺、徐亮、马季奇、张稀哲、王长庆、马丁内斯和大格里菲斯。罗贝托也入选了18人大名单。

  开场不到两分钟,徐亮就和对方的巴斯克斯相撞倒地。尽管徐亮随后咬着牙站了起来,又踢了几分钟,但无奈腿部伤势较重,他向教练做出了换人的手势。上半场第10分钟,祝一帆替补上场。

  上半场第11分钟,马丁内斯突入禁区摔倒,正当球迷认为这是一个点球时,主裁判认为马丁内斯假摔,给他出示了一张黄牌。上半场第16分钟,张辛昕边路传中,大格里菲斯力压杭州外援、他的弟弟亚当·格里菲斯,将球顶入对方球门死角。随后的比赛,裁判的几次有争议的判罚引起了帕切科的不满。当马丁内斯有一次被对方从身后推倒、裁判未做任何判罚时,帕切科愤怒地挥舞着双臂,抬起一脚踢飞了场边的一个矿泉水瓶。

  下半场,国安的朴成换下张稀哲。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沈龙元禁区内妙传拉米雷斯,后者在两名国安球员的封堵下低射破门,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第30分钟,祝一帆主罚任意球,他踢出一记弧线球,球击中横梁弹出。9分钟后,徐云龙在禁区内防守时出现微小失误,拉米雷斯截得皮球传向门前,替补上场的巴力鱼跃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改写成2比1。比赛结束前,罗贝托被换上场,国安放手一搏。结果,国安在大举压上的情况下导致后防空虚,拉米雷斯在伤停补时阶段再入一球,将比分定格在3比1。

  帕切科无奈前锋不给力

  当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帕切科双臂在胸前交叉,站在替补席前,静静地看着场上的队员。周围的助理教练都远远地站在一旁,没有人敢上前打扰他。等到队员向球迷致谢完毕退场时,帕切科走上前拍了拍马丁内斯、王长庆和徐云龙等队员的头,然后和翻译走回了休息室。

  帕切科说:“祝贺绿城取得胜利,他们下半场踢出了精彩的反击。徐亮上半场过早地受伤离场,影响了我们的策略。”在被问到为何没有盯住拉米雷斯时,帕切科说,“拉米雷斯的个人能力非常强,赛前我跟两名中卫说了怎么盯防他。可比赛中,拉米雷斯还是进了两个球,这我就没办法了。或许我得派3个甚至4个球员去防守他。”

  帕切科还说:“前锋是很关键的位置,球队特别需要强力前锋,当中国没有这样的球员时,我只能从外援中去寻找。”但现实情况是,虽然国安本赛季引进了两名强力型前锋,但目前状态都一般。虽然罗贝托达到了上场比赛的标准,但帕切科不敢让他踢太长时间,昨晚总共踢了不到10分钟,触球的机会很少。戴维仍在为减体重而发愁,帕切科甚至都不想评价他,理由是无法评价一位尚未随队训练的球员。

  吴金贵很羡慕有如此多的球迷到场为主队助威,同时也低调地称本队赢得有些意外。“国安在帕切科的调教下踢得很强悍,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我们赢得有些意外,其中两个进球都比较幸运。”

  输球给国安敲响警钟

  赛后,一项网络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0%的球迷认为比分反映了两队真实水平。另有超过30%的球迷认为国安本赛季实力有所下降。

  针对国安实力不如绿城的问题,国安队长徐云龙说:“主场输给绿城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去年客场我们也赢了他们。我认为,国安主场输球不是坏事,可以给我们敲响警钟。首轮客场赢球后,就怕外界把我们捧得太高,现在还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为绿城打入第2球的巴力指出了国安的不足,“上半场国安打得非常好,下半场好像体力出现了问题,跑不动了。本以为跑不动的应该是我们,毕竟我们是亚冠、中超双线作战,但最后我们在体能上占了上风,34岁的拉米雷斯打满全场,补时阶段还能突破进球,这说明了什么?”

  在本轮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山东鲁能1比0胜长春亚泰,辽宁宏运1比0胜上海申花,深圳红钻0比1负于陕西浐灞,青岛中能1比0胜江苏舜天,成都谢菲联0比0平大连实德,南昌衡源1比1平广州恒大,河南建业0比0平天津泰达。

  本轮过后,杭州和陕西两战两胜积6分,列积分榜前两位。国安暂时排第7。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