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青赛|2011男篮世青赛 > 聚焦国青男篮

范斌否认将帅失和:队员都很努力 输球责任在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阳光
2011年07月07日17:04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刚刚结束世青赛的U19国青男篮在今天乘坐班机抵京,国青男篮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败,在排位赛中分别击败了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最终获得了本次世青赛的第13名,这是中国队参加世青赛史上第3差成绩。国内甚至有媒体公然指出国青再次“将帅失和”,抵达北京的范斌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这些说法。

  虽然U19国青男篮最终仅仅获得了第13名,但是每场比赛国青的小将们都是努力去拼搏的,第一场比赛憾负塞尔维亚、第二场比赛与埃及大战两个加时、第三场更是给美国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其实国青的表现并没有小组赛三连败的结果体现的那么差。“整个比赛的过程是长不错的,队员们在赛场上都非常努力。”范斌谈到本次比赛的结果时说:“通过本次比赛我们很清楚的看到了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无论在对抗还是比赛的控制能力上我们的差距都很大,总体来说我们达到了练兵的目的。”

  如果国青男篮在小组赛中战胜埃及队,那么久可以晋级12强,对阵埃及的那场比赛成为了一个分水岭。“两场胜利都是在对阵12名以后的球队身上获得的,如果我们能够战胜埃及进12强,那么我们就有机会与克罗地亚、立陶宛等强队进行交手,这样我们就会得到更好的锻炼机会。”范斌谈到没能晋级12强也是非常遗憾,他说:“但是前几场比赛我们也达到了练兵的目的,通过比赛我们回去好好总结,完善一些暴露出来的问题,争取缩小甚至超于世界强队。”

  小组赛三连败未能晋级12强,让有些国内媒体认为肯定是国青再次将帅失和造成的,但是范斌否认了这个说法。“这次的赛果和上次的事情(兵谏门)没有一点关系,队员确实在赛场上尽了最大的努力,出现一些失误是在所难免的,谁都不想再世界大赛中出现失误和错误。”范斌说:“在我们这方面来说,我不会因为一两个球去埋怨队员,因为我是主教练,我应该为比赛的胜负承担最大的责任。媒体也需要对我们的球员进行保护,球员的失误应该得到理解,这样他们才能够找回自信更好的成长。”

  范斌在最后还表示,下个阶段主要是进行调整,回去需要看中心的安排,自己非常渴望继续带好队伍,争取为国字号的梯队建设做出贡献。(搜狐体育 阳光)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