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无锡赛马奎尔将战丁俊晖 于德陆胜“威尔士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2011年07月07日23:37
无锡精英赛首日精彩图集

  北京时间7月7日,2011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揭开战幕。在首日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于德陆在外卡轮中以5-4击败了“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率先晋级本届比赛八强。在同一时间段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肉孜买买提3-5不敌老将艾伯顿。而在晚上开打的两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八位的斯蒂芬-马奎尔5-2淘汰中国名将梁文博,多特也以同样的比分5-2战胜了小将曹宇鹏。

  于德陆5-4史蒂文斯

  曾经先后在中巡赛打出147并夺得过冠军的中国选手于德陆和03年英锦赛冠军史蒂文斯的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相持,首局比赛史蒂文斯率先发难先下一城,不过随后于德陆就以79-1的较大优势扳平局分。第三局史蒂文斯抓住对手失误以78-43再度取得领先,然而第四局于德陆远台拼得进攻机会,以75-17再次将比分扳平。休息过后于德陆逐渐找到手感,第五局打出单杆88分反超局分,紧接着又是69-30拿下第六局,4-2拿到赛点。不甘落败的史蒂文斯随后展现实力,打出单杆96分追近局分,随后又是顶住压力再胜一局,局分4-4第三次来到平分。决胜局中,史蒂文斯多次出现失误,于德陆抓住机会以51-9拿下,局分5-4获胜,率先晋级本届比赛八强。

  艾伯顿5-3肉孜买买提

  同时开打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在和中国选手肉孜买买提的比赛中状态出色,首局就轰出单杆破百取得领先,随后又是轰出单杆50+,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艾伯顿手感依旧,以68-30拿下。第四局,肉孜买买提单杆66分顽强追回一分,带着1-3的落后进入局间休息。第五局,艾伯顿抓住对手失误以56-55惊险拿下,局分4-1手握赛点。比分落后的肉孜买买提随后放手一搏,顽强地以66-23和70-38连追两局,局分追到3-4。无奈在第八局,艾伯顿再度发威单杆107分。最终,本场比赛打出两杆破百的艾伯顿以5-3击败了肉孜买买提。

  马奎尔5-2梁文博

  世界排名第八位的斯蒂芬-马奎尔对阵世界排名第30位的中国名将梁文博。上半场马奎尔状态出色,首局比赛苏格兰人抓住梁文博失误以75-22先下一城。紧接着马奎尔依靠着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控制能力连下三局,带着4-0的巨大优势进入局间休息。第五局梁文博找到一丝手感,打出单杆50+后扳回一分。第六局,梁博文再接再厉,以66-31再度挽救一个赛点。第七局,连追两局的梁文博遭遇到了马奎尔顽强的防守,在防守战中马奎尔抓住对手母球走位的失误再胜一局,以5-2的比分战胜梁文博。下一轮,马奎尔的对手将是最大夺冠热门丁俊晖。

  多特5-2曹宇鹏

  90后小将曹宇鹏今年四月勇夺亚青赛冠军,是中国台球值得关注的希望之星,而他的对手则是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首局比赛曹宇鹏率先发挥,以63-41先下一城。第二局多特展现强大防守能力,曹宇鹏获得机会但并未能确立优势,多特抓住机会逆转扳平局分。第三局多特零封对手取得领先,第四局多特轰出单杆70分拿下,带着3-1的领先结束上半场较量。第五局多特延续强势表现,再胜一局后4-1领先拿到赛点。尽管曹宇鹏在第六局依靠单杆73分挽救一个赛点,但是第七局多特没有留下丝毫机会,单杆68分完成超分,以78-21拿下制胜局,5-2战胜对手。下一轮,多特将会遭遇有“莱切斯特小丑”之称,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马克-塞尔比。 (搜狐体育 王大可)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