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小国"发威"老少齐登台 六战均进前十黄袍仍在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08日02:42

  环法大赛今年108岁,举办98届以来共有31个国家的车手赢得过赛段冠军,随着今天天空车队的哈根率先冲线,来自挪威的车手所拿到的赛段冠军次数已经达到11次,当然这与“领头羊”东道主法国的688次有着数量级的差距,但能够在同一天有两位挪威籍车手登上领奖台这确实不易。“对于挪威而言这是伟大的一天!”哈根赛后如是说道。

  今天是本届环法赛单日路程最漫长的一天,同时在行进过程中又时晴时雨,在最后冲线之前冲刺集团所过之处甚至能够带起水雾,经过一番极其激烈的搏杀,哈根最终以强有力的冲刺赢得了个人首个环法赛的赛段冠军。高举双臂,庆祝胜利。昨天因为战略失误而功亏一篑的哈根没有再让胜利从脚下溜走,尽管才24岁,第二次参加环法大赛,但哈根很快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今天表现得更有耐心,也更为冷静。

  在赢得了这个赛段冠军后,哈根成为继劳利岑、胡舒福德和阿维森之后第四位在环法赛拿到赛段冠军的挪威籍车手。当然在11个赛段冠军中胡舒福德,也就是现黄衫拥有者一人就占了8个,而他今年保持着在前六个赛段战罢每个赛段都能跻身TOP10的稳定表现,虽然这几天每天都会有解说员不厌其烦的唠叨胡舒福德就要丢掉黄衫了,但结果却是谁也没能从挪威名将那里抢走黄袍,甚至连车王阿姆斯特朗都在推特上恭喜胡舒福德。

  作为小字辈哈根说不出什么大道理,:“这真得是太漂亮了,在环法赛中能有两位挪威籍车手都登上领奖台,是啊,真是非常好。”今天第三个冲线的胡舒福德则大度表示,如果冠军属于别人,那么我很高兴能够是小了自己9岁的哈根胜出。

  “我腿真是没劲了,所以我真得非常高兴哈根能够赢得赛段冠军。今天我做了最后冲刺,或许可能会赢,今天也确实非常接近,但我还是距离赢下赛段冠军差了那么一点。当然今天哈根的表现也确实令人难以置信,他如此年轻,在冲刺时又这么强大,所以我当然会为他高兴。像挪威这样的小国能够获得赛段冠军,又拥有黄色领骑衫,这还不算坏哈?”(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