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最后一次环法赛仅获第23名 阿姆斯特朗暮日英雄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27日14:46

  “我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起初我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就绪,而且也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不过此后的自行车爆胎和摔跤对我造成了沉重的打击。”阿姆斯特朗还透露说,今年他将不再参加正式比赛,只会出席一些慈善活动。“生活中还有其他形式的竞赛,比如我可以去参加马拉松赛。”

  阿姆斯特朗

  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落幕,阿姆斯特朗仅获得第23名,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环法赛

  叹!

  最后一次环法赛仅获第23名

  阿姆斯特朗是七届环法冠军,自从国内开始转播环法自行车比赛开始,阿姆斯特朗就等同于环法冠军。去年带着冲击第八冠梦想的朗哥,最终不敌康塔德获得第三,并不大的差距让他看到今年夺冠的曙光。可惜最终伴随着他最后一届环法的,只有爆胎、事故、摔跤。尤其是第三赛段那次严重的爆胎事故,让他浪费了太多的时间。

  在进入阿尔卑斯区的第一个赛段,阿姆斯特朗三次车祸两次摔倒,他在刚进入山地赛段就提前退出了争冠的行列。而在2005年前的辉煌时期,他是爬坡赛段的强者,他所有的优势都是在爬坡赛段建立。在接二连三的打击下,阿姆斯特朗已不具有当年的实力,毕竟已经38岁的他,在众多年轻后生的追赶之下已廉颇老矣。

  唯一庆幸的是,阿姆斯特朗并没有中途退赛,他依然坚持到了最后,也成就了许多车迷见上一面的梦想。在环法期间,即使朗哥成绩不是最好的,但他的粉丝也是最多的。但他所在的美国无线电屋车队凭借较大优势,在车队排行榜上名列第一,这对朗哥来说也是一种安慰。

  赞!

  他是冠军更是抗癌英雄

  他不仅是冠军,还战胜了癌症。所有介绍阿姆斯特朗文章中这是雷打不动的内容。即使明年不再参加环法,他的传奇故事已经深入人心。因此对于阿姆斯特朗的热爱,并不限于他是环法七冠王,因为他在夺得七冠王之前,曾患上癌症。

  1996年他患上了睾丸癌,经过医生的治理,在阿姆斯特朗身上出现了痊愈的奇迹。当他在1999年战胜癌症从回赛场之时,阿姆斯特朗就已经被车迷们所崇拜。接着他夺冠,直到2005年第一次宣布退出环法,阿姆斯特朗没有让这项世界上最艰苦的自行车赛冠军旁落。即使如今他风光不再,在环法历史上现在也没有人能够代替阿姆斯特朗的地位。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