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半程亚军落后恒大七分 想夺冠国安还需更加给力

来源:京报网
2011年07月08日10:44
  继前晚在中超联赛第15轮角逐中完胜上海申花队之后,北京国安队又在昨天的预备队联赛中以4比0大胜对手。其中新签约的外援凯塔和弗朗索瓦双双登场亮相,表现可圈可点,前者攻入加盟国安之后的首个进球,后者在后防线上沉着老练,对高空球控制得非常到位。虽然国安目前在积分榜上处于有利位置,但全队没有太多的喘息机会,因为联赛后半程马上就要打响了。打完昨天的预备队联赛后,国安稍作调整便乘车开赴香河基地训练,备战本周日中超第16轮主场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

  半程排名出乎意料

  6日与上海申花的较量是本赛季中超前半程国安的最后一场比赛。第一循环结束后(第12轮比赛整体延至8月举行),国安以7胜6平1负积27分的成绩列积分榜次席,以7分之差落后于领头羊广州恒大队。同时,国安暂时获得的“亚军”位置并不稳固,后面紧跟着积26分的辽宁宏运队、25分的山东鲁能队和24分的陕西浐灞队。因此,联赛后半程开始后,国安不能有丝毫松懈,否则随时面临着排名被反超的危险。

  客观地讲,从国安目前的排名看,已经超过了赛季开始前外界对球队的心理预期。首先从外部环境分析,本赛季多支球队的投入力度非常大,实力得到明显提升,像广州恒大、陕西浐灞、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等。其次从国安内部角度分析,赛季开始前放走了杨昊、黄博文、杜文辉和小格里菲斯等实力派队员,内、外援方面只引进了朴成和罗贝托,因此球队阵容的齐整程度受到一定影响。另外,首次来华执教的主教练帕切科,存在着与球队磨合的问题,熟悉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也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在赛季初,包括国安俱乐部高层在内的各方人士在展望球队今年联赛目标时认为,力争打进前4、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似乎更加理性和实际。

  不过,帕切科并未安于现状。在赛季前的冬训和海外拉练期间,他通过提升训练质量、挖掘球队内部潜力、结合队员特点制定战术等方法,使球队的面貌和打法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他的专业能力、敬业精神令人佩服,这一点赢得了俱乐部、球迷和媒体的广泛肯定。联赛打响之后,帕切科对球队的改造之成功在比赛过程和成绩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国安目前在积分榜上列次席的这个排名,是除了2009年联赛夺冠那个赛季之外,球队在中超历史上的最佳半程排名。而且,球队进27球、失9球,18个净胜球是所有球队中最多的,进球也是最多的,失球是第2少。

  应对“魔鬼赛程”不力

  6月上旬中超休战十多天之后,国安迎来了“魔鬼赛程”。在接连面对河南建业、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和陕西浐灞的4场比赛中,国安取得4连平,未获一胜。4场比赛只得4分,国安在排名上受到严重影响。

  国安取得尴尬的4连平,其中既有阵容不整、运气不佳、裁判不公的缘故,但更重要的是,国安在与强手的较量中显得后劲不足,并无明显的实力优势。值得一提的是,被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逼平后,帕切科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以至于和天津泰达比赛时与对方教练发生激烈冲突,最终导致被追加停赛。主教练无法在场边指挥比赛,确实对球队的比赛构成了明显影响。

  另外,国安目前所赢场次的“含金量”也受到一些质疑。被国安击败的球队,如江苏舜天、大连实德、南昌衡源、成都谢菲联、青岛中能和深圳红钻,目前都是在积分榜上排名后8位的球队。而国安踢平的广州恒大、山东鲁能、陕西浐灞、辽宁宏运,输给的杭州绿城,都是排名前8的球队。因此,国安要想保持传统强队的本色,在与强队的积分较量中占据上风,必须在联赛后半程击败与自己纠缠在一起的若干强队。本报记者 高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