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资料

第十四届大运会 1987年 南斯拉夫萨格勒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08日15:23

第十四届·1987年7月8日——1987年7月19日·南斯拉夫·萨格勒布(Zagreb)

    萨格勒布的体育记忆一直和前苏联、前南斯拉夫的历史有关。不管是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或是斯洛文尼亚,几乎所有的前南斯拉夫体育协会都设在萨格勒布,其中包括1919年成立的南斯拉夫奥林匹克委员会。1987年,社会动荡的萨格勒布,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再次向世人展示了萨格勒布悠久的体育传统和不灭的体育热情。

    1987 年7月,南斯拉夫萨格勒布第1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增加了皮划艇项目,中国派队参加了所有项目的比赛,获得11枚金牌,列金牌 总数第5位。李素杰在5公里竞走中,为中国队夺得田径比赛的唯一一枚金牌,并打破了大运会纪录。中国皮划艇队第一次参赛,梁三妹、曾美兰就获得了女子赛艇 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此次大运会共有121个国家派出代表团参赛,其中男子人数为2685人,女子人数为1219人。

  中国队此次获得4金2银5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