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各项纪录汇总:21投连中 单场惊现13次盖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2011年07月09日04:34
百张图回顾姚明NBA生涯

  北京时间7月9日最新消息,在火箭队效力的中国中锋姚明已经做出了决定:退役,结束他的篮球生涯!在过去的48小时里,姚明已经向联盟的办公室通知了这一个消息,这也表明,姚明即将退役。Yahoo体育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姚明选择退役,这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在NBA9个年头,姚明不断在成长和进步,从当年青涩菜鸟到球队的绝对核心,姚明付出了足够多的努力。片尾曲响起,幕布缓缓合拢,姚时代到了谢幕的时候。以下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姚明各项纪录汇总:

  NBA各项纪录汇总

  1:NBA历史首位外籍状元

  2002年,姚明以史上第一位外籍状元的身份加盟NBA。休斯敦火箭队的主帅汤姆贾诺维奇,欢天喜地地挖走了这位瘦削的大个子。

  2:单场最高得分(41分)

  2004年2月23日,休斯敦火箭队对阵亚特兰大老鹰。火箭与鹰队鏖战三个半小时才分出胜负。姚明包办火箭第三个加时前8分,全场拿下41分16个篮板和7次助攻,率火箭队以123-121险胜。姚明让老鹰队用身体打球的粗野打法付出了代价,老鹰队两名中锋普尔兹比拉和雷布拉卡双双在防守姚明时满六次犯规下场。姚明砍下41分并创造了自己NBA生涯单场最高得分记录,这项纪录至今仍然没有被改写。

  3:单场最高助攻数(7次)

  同样是在2004年2月23日,对阵亚特兰大老鹰这场比赛中,姚明还扮演了火箭队发机的角色,全场送出高达7次助攻数据,帮助球队力克老鹰。

  4:单场最多盖帽数(8次)

  还是在2006年12月16日这场和湖人经历了2个加时赛的比赛中,尽管姚明表现出色,但他们还是以101比112输给对手。此时奥尼尔已经东游到热队,湖人内线用水货布朗先发,姚明完全控制了篮下。全场比赛,姚明送出了8个大火锅,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封盖次数最多的一场比赛。 另外穆大叔也给对手献上了3个小火锅。

  5:单场篮板总数(22个)

  2005年3月12日,面对拥有强大内线的太阳,姚明上场35分钟,18投10中,砍下27分22个篮板,并送出了1次助攻5次盖帽。22个篮板球创造了姚明NBA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火箭也凭借姚明的精彩发挥取得了三连胜。

  6:单场上场时间之最(52分钟)

  2007年12月21日,火箭对阵掘金。麦蒂因伤缺阵,火箭打得非常顽强,但最终挡不住“黄金双枪”的轮番攻击,客场之旅首战告负。全场比赛姚明共打了51分36秒,贡献26分19个篮板,另外还送出6次助攻。52分钟的上场时间也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最高场时。

  CBA各项纪录汇总

  1:总决赛21投全中

  2001-02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姚明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21投21中狂揽49分,但却依然没能阻挡八一在主场127-125先拔头筹。这场比赛下半场中曾经有一次队友投篮未中,姚明先单手将球向篮圈拨了一下,球不中,随即自己再次抓下皮球狠狠砸进了筐。按照严格的技术统计标准,应该记姚明有一次补篮不中和一个前场篮板,然而当时现场的统计并没有将这次补篮计算在内,于是便有了21投全中的恐怖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2:连续四场比赛三双

  1999年11月28日-12月8日这11天之内,姚明在四场比赛中送出了40个盖帽,这不仅是CBA史上所有球员在连续四场比赛中盖帽总数的纪录,同时也让姚明连续四场比赛取得了三双。

  3:单场最高得分(49分)

  2001-02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姚明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21投21中狂揽49分,但却依然没能阻挡八一在主场127-125先拔头筹。49分也是大姚CBA职业生涯最高得分。

  4:单场篮板总数(21个)

  仍是在2001-02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姚明不仅拿下了49分,同时还摘下了21个篮板,21个篮板也是姚明CBA职业生涯送出最多的篮板数据。

  5:单场最多盖帽数(13个)

  2000-01赛季CBA联赛,姚明的实力表现得更加突出,他为上海东方队平均每场拿下27.1分、19.4个篮板和5.5次盖帽。 在联赛一场对阵吉林东北虎的比赛中,姚明更是表现惊艳,单场送给对手13个大帽,这也是姚明CBA职业生涯送出最多的盖帽数据。

  国家队各项纪录汇总

  1:奥运会历史上最高的旗手

  姚明作为中国代表团历史上的第六位奥运旗手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这是姚明第一次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并且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高的旗手。

  2:姚明连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姚明。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仍是姚明,这位身高2米26的大个子连续第二次享受这一殊荣,追平了前辈刘玉栋保持的纪录。

  3:单场最高得分(39分)

  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小组赛69-62胜新西兰的比赛中,姚明拿到了国家队生涯单场最高的39分。

  4:单届世界大赛场均得分最高球员

  2006年日本世锦赛,姚明达到了国家队生涯的巅峰,在6场比赛中场均砍下25.3分,超越了张卫平此前的场均25.2分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单届世界大赛中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在小组赛最后一战王仕鹏决赛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姚明砍下36分。

  (搜狐体育:晨晨)

相关新闻:
麦蒂微博头像换成姚明送祝福:他肯定进名人堂
姚明伤势只恢复三成 名记称左脚再遭应力性骨折
火箭表态:关于姚明退役传闻 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姚之队辟谣:姚明没有宣布退役 也没有通知联盟
洛瑞微博感叹姚明退役 赞巨人世界最好球员之一
费根专访:姚明退役并不意外 巨人9年一大遗憾
姚明无愧国家队历史最佳 功勋卓著后人恐难逾越
美专家赞姚明人品出众 巨人没得总冠军仍是强者
姚明职业生涯受伤全记录 18次受打击浑身是伤痕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