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简介:掀中国篮球巅峰 国内最具影响力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7月09日05:35
百张图回顾姚明NBA生涯

  北京时间7月9日,在水准并不高的中国篮球界当中,姚明的存在代表了球星的巅峰期,并不仅仅在CBA当中掀起一个新的时代,同时也在世界水准最高的篮球联盟NBA里大杀四方。

  姚明于1980年9月12日出生于上海,处于体育之家也使得姚明拥有与生俱来的运动天赋,2.26米的身高也丝毫不让人意外地选择了篮球这项运动。作为中国男篮国家队的成员,他的存在代表了超级中锋的巅峰,在2002年带领上海队夺得CBA总冠军。2002年姚明在NBA选秀大会上被火箭以状元签挑中,这也使得他成为中国体育界最受欢迎的人物。2009年姚明收购上海队的股份而正式成为球队老板,开始用自己的管理才能来为中国体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自从加入NBA之后,除了2010年受伤的原因之外,姚明总共有八次入选NBA全明星赛,在他的带动之下,火箭也成为最受中国球迷喜欢的NBA球队。由于姚明在NBA巅峰期的到来,使得篮球运动超越足球而成为影响力最大的体育运动,他的存在刺激了中国篮球走向巅峰,也让不少年轻球员在这样的篮球环境下得到更宽阔的发展空间。

  赛场之外的姚明积极地从事慈善事业,由他发起成立的姚基金就是致力于青少年的助学、健康与福利等方面的慈善基金。在2008年的汶川地震当中,先后捐款总额达200万人民币,并且拍摄公益广告呼吁全世界向汶川捐款救灾,在此后依然积极地为灾区重建而奔波。无论是篮球场上还是篮球场外的姚明,他以独特的人格魅力而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体育人物。(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麦蒂微博头像换成姚明送祝福:他肯定进名人堂
姚明伤势只恢复三成 名记称左脚再遭应力性骨折
火箭表态:关于姚明退役传闻 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姚之队辟谣:姚明没有宣布退役 也没有通知联盟
洛瑞微博感叹姚明退役 赞巨人世界最好球员之一
费根专访:姚明退役并不意外 巨人9年一大遗憾
姚明无愧国家队历史最佳 功勋卓著后人恐难逾越
美专家赞姚明人品出众 巨人没得总冠军仍是强者
姚明职业生涯受伤全记录 18次受打击浑身是伤痕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