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美媒体评姚明影响力:中国的乔丹 中美篮球桥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7月09日07:53

视频-姚之队20日开发布会 姚明将正式宣布退役
视频-姚明生涯回顾 征战NBA9载8次入选全明星
麦迪:姚明是联盟最大财富 奥胖送祝福狂赞大姚


  北京时间7月9日,美国著名的体育杂志《DIME》撰文点评了姚明在NBA的9个赛季里,对NBA、火箭队和他身边队友 的影响。该文章认为,正是有了姚明的存在,催进了中国体育传媒的发展,姚明让麦蒂、弗朗西斯等人入选了全明 星首发阵容,让NBA在中国乃至亚洲被更多的人了解、熟悉。

  在姚明为火箭效力的这9个赛季里,数十字家中国媒体都涌到休斯顿,报道火箭队的比赛,这得感谢姚明。无论是 电视、杂志、报纸还是网络媒体的发展,都有姚明的一份功劳。

  在火箭队,无论似乎史蒂夫-弗朗西斯还是麦蒂,他们在和姚明做队友的时候,都受益于姚明。因为中国球迷支持 姚明,爱屋及乌,在全明星投票中也给了他们巨大的支持,支持姚明的这些成千上万的球迷,也让他们成为全明星 首发队员。

  此外,杜兰特的中国行也需要感谢姚明,毕竟,如果没有姚明在中国打下的篮球基础,他的中国行不会像现在这么 受到广泛的关注。诚然,赞助商在全力包装科比和杜兰特这些主打球星,但是从来没有一个巨星,能像姚明这样让 一个国家民族有如此的自豪感。很多国际球员从小看着乔丹的比赛长大,乔丹影响着他们,最终来到NBA。同样的 事情在中国发生,就是因为有姚明的存在。

  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表示,姚明的影响力足以让他进入名人堂,尽管他在场上的数据不是那么华丽。最先报 道姚明退役的Yahoo体育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认为,姚明是NBA全球性过程中开创性的人物。姚明不只是会被 当做一名NBA球员被人们记住,更是因为他是连接远东与NBA之间永恒的桥梁,他的传奇不会因为伤病而没抹去。

  姚明对火箭队的影响更是巨大,自从火箭在2002年用状元签选下姚明自会后,这支球队的命运就完全围绕着他展开,在选下姚明之前的那个赛季,火箭只赢下了28场比赛,在获得姚明后的这个赛季,他们就取得了43场胜利。所以,尽管姚明因为伤病退役,他也很难被人们遗忘,他对比赛的影响力非常大,新秀赛季就入选了全明星阵容,新秀赛季场均13.5分8.2篮板。尽管他只在前两个赛季保持了全勤,但是的影响力依然不可忽视,他已经成为中美家喻户晓的人,火箭成了中美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

  这就是姚明,他的影响力无处不在。如果不是伤病的拖累,姚明的影响力远不止这些。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