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足协为换帅制定两套计划 战老挝恐成高洪波绝唱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7月09日11:49
高家军26球员一览:海归两虎将 恒大五颗星(图)

  7月8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国男子国家队集训名单,以备战7月23日以及7月28日与老挝队的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天津泰达队队员李玮锋和于大宝均无缘大名单。7月15日,入选大名单的26名队员将先奔赴丽江集训3天,然后再移师昆明做最后的备战。

  舍强将,大头成“焦点话题”

  在这份大名单中,广州恒大一共有5名队员入选,成为入选球员最多的中超俱乐部,陕西队成为国脚输出的第二大户,他们共有4名球员入选。在海外效力的蒿俊闵和黄博文都顺利入围大名单,鲁能泰山队只有邓卓翔和汪强两名球员入选。在这份大名单中,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李玮锋与于大宝的落选。

  据说,李玮锋的落选是主教练高洪波的个人决定。他做出这样的决定,可能是认为目前国足中后卫的位置上已经有比李玮锋更合适的人选,也可能是认为出战老挝这样的对手,无需征召李玮锋这样的球员。

  上丽江,严禁私自外出

  本次集训从7月15日开始,到7月29日结束。按照中国足协的通知,本次集训报到的地方不是在昆明,而是在丽江。在丽江完成3天的集训后,中国队于18日回到昆明,开始备战7月23日主场迎战老挝队的比赛。

  由于前不久在丽江短道速滑队与当地安保人员发生了摩擦,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高洪波也特别强调,这一次中国队的丽江集训,首先要严肃队规队纪,球队将进行统一的食宿和训练安排管理,教练组严禁队员私自外出;其次,此次丽江集训要加强队员的思想教育,严防出现短道速滑队在丽江集训时,闹出的“斗殴事件”。

  战老挝,高帅“最后一战”?

  据了解,此次率领中国队交锋老挝队,可能是高洪波作为主教练指挥球队的“最后战役”。

  目前已经确定的是,中国队与老挝队的资格赛两回合比赛,仍由高洪波来指挥。洋帅来华,少帅高洪波将自动升任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目前,中国足协针对中国队的现实情况,制定了A、B两套计划。A计划是,9月2日开打的20强赛仍会由中方教练组来指挥,洋帅只是跟队提供建设性意见。而B计划则是,高洪波带队打完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后,直接由洋帅接手球队,如果洋帅能率队打进巴西世界杯更好,如果不能,则按照洋帅的表现,直接让洋帅率队冲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