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足协领导不满高洪波总结简单 亚洲杯得失都没提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2月25日11:01

  记者肖良志香河报道 作为这次香河研讨会的核心内容,高洪波的亚洲杯总结十分简单,可供探讨的问题也很少。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也表达了对这份总结的不满意:“我个人感觉,高指导的亚洲杯总结没有整体呈现出来,最起码得和失两面应该展现出来。”

教练员听课开小差 玩手机打哈欠瞌睡连连(查看组图)

  24日深夜10点15分,于洪臣和几名教练员谈完话之后,从香河基地风尘仆仆赶往北京。今天(25日)早上,他将飞赴上海督战老布的训练和比赛,同时主持老布、高洪波以及国字号教练员之间的座谈会。

  体坛:你怎么看高洪波在大会上的亚洲杯总结?

  于洪臣:此前亚洲杯的总结我都参加了,当时我们总结得很系统。我个人感觉,高导这次大会上没有把我们整体的总结体现出来,有些问题没有展开。不知道是时间不够的原因,还是其他原因,可能是我对这次报告把关不严吧。

  体坛:有哪些东西没有体现出来?

  于洪臣:最起码有两点应该在报告上体现出来,就是“得”和“失”。第一,本次亚洲杯的收获是什么?不管小组有没有出线,这样的大赛都应该会有收获。比如球队坚持地面和脚下、整体的攻防组织、不变的技战术风格、顽强的意志品质和斗志、严明的场上纪律、局部良好的配合以及靠定位球战术取胜等。第二,在“失”方面,进攻手段不够丰富、某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出现问题等。这些在报告上体现不够。

  体坛: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东西没有展现出来?

  于洪臣:只能说是我把关的原因吧。在整个亚洲杯总结很完整的前提下,这次报告会上如何体现出这份亚洲杯总结,我们没有具体碰。

  体坛:从25日开始,高洪波等国字号教练将到国奥队那里交流,这也是提升整个教练员群体水平的一部分吗?

  于洪臣:那是国字号体系内部之间的交流,和这次教练员研讨大会是两回事。我们在所有国字号球队之间提出了大国家队的概念,包括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女足国家队等,不能割裂开来看待。恰巧赶上国奥队在25日和27日有两场热身赛要打,高洪波和其他国字号教练到国奥队去观摩老布的训练和比赛,然后召开座谈会交流一下执教理念、技战术打法等等。不管相互之间有无差别,都相互尊重。25日,高洪波一个人先行前往上海,其余国字号教练留在香河完成这次教练研讨会的议程。

  体坛:这次教练员研讨大会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于洪臣:以前,都反映足球界不谦虚,欠缺学习的风气。我们举办这次教练员研讨大会,目的之一就是提倡教练员的学习研究风气。交流大会只是第一步,以后会有多种形式的学习方式,比如会进行更多的岗上培训,让那些上岗的教练员进行再培训。像这样的教练员研讨大会,我们会形成制度化,一年定期举办一次,打造中国特色的教练员培养体系。中国足球的水平不高,中国足球教练员群体的水平也亟待提高,中国足球要想重塑形象,教练员是其中很关键的环节。

  体坛:今后是不是聘请更多高水平国外专家讲座?

  于洪臣:肯定会聘请更多高水平的外国专家来授课。这次会议之后,我们也会根据效果来评估外国专家,好的今后继续聘请。像弗兰克,不仅为我们的体能教练员培训班授课,还完成了国家队备战亚洲杯的体能计划,同时又成为教练员研讨大会的授课专家。如果能够有更多的国外专家来传授经验并形成制度化,相信我们的水平也会逐年提高。美国有全美教练员培养体系,日本有全日教练员培养体系,我们也会打造适合中国足球特点的教练员培养体系。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