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长春亚泰VS河南建业

建业外援卡通戈盼首秀进球 邦弗雷雷:踢出血性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7月09日13:01

  昨天下午,新郑机场,两名外国人的身影引起了机场工作人员的注意,“建业队以前打客场,没见过这俩老外啊。”他们并不知道,两人正是刚刚加盟建业的赞比亚“跟斗王”卡通戈和澳超MVP弗洛雷斯。告别大规模伤病,两名大牌外援驰援,建业上下渴望本次客场之旅能够擒下长春亚泰,擒获客场两连胜。□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新外援必有一人首发

  7日,两名新外援在与鲁能的预备队联赛中表现出彩,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征服了建业教练组。出征前,主帅邦弗雷雷甚至给出承诺:“对阵亚泰两个人不一定会同时上场,但我们可以告诉你们,他们当中肯定有一人会出场。”

  教练组目前最担心的是新外援的体能问题。卡通戈6月4日随赞比亚国家队打完非洲杯预选赛后就放假休息,训练不是很系统,抵达郑州之后,赞比亚国脚还因为签证原因往返北京和郑州。弗洛雷斯状态可能稍好一些,5月份开始一直随老东家阿德莱德联队训练,飞抵郑州之后也马上跟建业队训练。

  “两名新外援毕竟刚刚到队,体能可能不太充裕,第一场比赛就打满全场不现实,所以我会安排一个人先首发出场,至于另外一人,我会根据场上情况随时做出调整。”邦弗雷雷表示。

  ●卡通戈期待首秀进球

  两名新外援究竟谁将第一个完成自己的中超处子秀?据记者分析,卡通戈首发可能性最大。“不知道能否首发,但我已经做好了等待教练随时调遣的准备。”卡通戈昨天信心满满地说:“首秀最大的愿望当然是进球!”

  由于在希腊联赛中进球不多,卡通戈的能力一度受到了球迷质疑。不过很快,赞比亚国脚用一个进球做出了回应,建业球迷甚至给他起了个新绰号“小奥贝”。对此,卡通戈十分谦虚地说:“我知道奥贝是很棒的射手,大家能够给我这么高的评价,很荣幸,希望能够在这里留下美好的回忆。”

  谈到对中超联赛的印象,卡通戈坦言想起了德甲,“中超联赛水平很高,讲究身体对抗和速度,跟德甲有些类似的地方。”卡通戈曾在德甲有过一段辉煌——身披比勒费尔德10号球衣攻破过莱曼和罗斯特等人把守的大门。在德甲效力时,卡通戈进球后翻跟斗的庆祝动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也因此获得了“跟斗王”的绰号,“翻跟斗?如果对长春亚泰能够进球,我会尝试”。

  ■ 主帅谈兵

  “我们必须踢出血性”

  上任后带领建业一胜一平保持不败,邦弗雷雷为自己的第二次中超执教生涯开了个好头。当然,荷兰人还将在艰苦的一周双赛中面对长春、天津两个难缠的对手,尤其是前者,在过去的4个赛季中,建业队在长春2平2负,战绩惨不忍睹。

  记者:球队目前准备情况如何?

  邦弗雷雷:14天内连续打4场比赛,这对球员体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令人欣慰的是,球员们没有偷懒,他们在顶着炎炎烈日积极地训练。所以我们准备得还是比较充分的,目前唯一要做的就是抵达长春后观看对手比赛录像,找到对手软肋。

  记者:在成都,你告诉队员们如何自信;在中牟基地,你强调最多的是“血性”两个字……

  邦弗雷雷:是的。训练中,我特地表扬了张璐和苏镜宇两名球员,因为他们在比赛中拼受伤了,还有徐洋,他是全场最佳。他们都是好样的,希望其他球员像他们一样,力拼到底,打出血性。

  记者:这场比赛的目标是什么?

  邦弗雷雷:争取拿分。上一场我们错过了拿三分的机会,我们必须在别的对手身上弥补回来。亚泰队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2007年他们还拿过联赛冠军,但我们不会失去对胜利的渴望。

  建业VS亚泰 7月10日15:30 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直播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