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中能战申花成哀兵对决 申花少三大将中能少核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7月09日14:56

  在中超二次转会的大门关闭之后,十六支球队将迎来第二循环的争夺。7月10日下午3时30分,青岛中能将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两支球队的近况都不太理想,中能连续5场不胜,申花也遭遇了两连败,而且两队都面临人员不整的困扰。哀兵对决,谁能够率先走出低谷,为第二循环开一个好头?

  五场不胜VS两场连败

  主场遭遇曲波绝杀后,青岛中能的连续不胜场次已经延续到了5场,在排名降至积分榜第10的同时,与身后球队的分差也逐渐缩小。由于在第二循环的开始阶段将迎来魔鬼赛程,而对手们也纷纷利用二次转会补充新鲜血液,因此张外龙的球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好在,相比于连续客场征战的上海申花,青岛中能可以免去舟车劳顿。即便如此,7月8日下午出现在虎山训练基地的中能队员们,还是显得有些疲劳。

  与中能类似,申花的近况也不太好。主场爆冷输给南昌,客场大比分负于国安,两连败让上赛季的季军跌至积分榜的第6位。主教练奚志康也因此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不过在接受上海记者采访时,他还是坚定地表示,“放开了去打,把平时练的东西打出来就是了。三连败?反正我从来没这么想过!”

  老梅缺阵VS三将停赛

  主场输给陕西,对中能来说除了一场失利带来的打击,还有梅尔坎的受伤离场。由于腿部拉伤,在近两天的训练中梅尔坎只能作壁上观。当队员们热火朝天地进行队内对抗时,他只能无奈地躺在场边的椅子上。虽然队医表示梅尔坎能否参加与上海申花一战还是未知数,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他缺席的可能性极大。梅尔坎一旦打不了,中能队的中场将受到不小的影响。

  中能缺了梅尔坎,而申花则一下子缺少了三员大将。外援卡斯特罗和安古洛在上一场比赛中吃到黄牌,因此累积四张黄牌停赛。与两人一起停赛的还有戴琳,他在与王晓龙的争抢中被红牌罚下场。三名主力停赛,让申花的排兵布阵也有些捉襟见肘。而且,上赛季中超的最佳球员兼最佳射手里亚斯科斯也已经与俱乐部解约,取而代之的是在申花试训了近半年的哥伦比亚前锋巴兰塔。

  主场优势VS历史占优

  在两队的交锋历史上,青岛中能7胜9平15负处于绝对劣势。进入中超联赛以来,中能与申花的战绩为4胜5平6负,仍然稍处下风。可以说,一直以强队姿态出现的申花,在心理上占有一定的优势。

  不过,中能队本赛季的主场还是很具备一定战斗力的。尽管最近两个主场均失利,但8个主场4胜1平3负的战绩仍然有一定的优势。主教练张外龙也多次表示,每个主场比赛的目标都是“拿3分”。而对方的老将于涛也认为中能队的主场不好对付,“今年青岛队的表现确实不错,尤其是在他们的主场,一直都很难踢。再加上这场比赛我们有三个主力停赛,如果不当心点的话,最后还不一定怎么样呢。”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