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大大小小孔卡涌入中超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7月09日17:30

  没有最贵,只有更贵;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或许只有这样一句话,才能形容本赛季中超的二次转会。昨晚,在转会窗口临近关闭之前,多家俱乐部上演“最后疯狂”,让人为之叹服。

  老牌劲旅大连实德终于动手了,而且动作惊人,一连签入两名重磅外援。乌兹别克斯坦中卫穆勒德租借1年半,合同总额80万美元;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4年合同总额更是高达800万美元,其中转会费380万美元。两笔交易,实德耗费了880万美元。这支曾经的“八冠王”球队,在萎靡不振后开始露出雄心——好歹也是昔日霸主,现如今怎么只能为保级而厮混?

  同样处在积分榜下游的河南建业显然也不甘落后,二次转会期间他们一口气引进2名外援和3名内援,可谓花了血本。据了解,新加盟的弗洛雷斯和卡通戈是建业俱乐部历史上最贵的外援组合。两人高达400万美元的身价,不仅远远超出此前“黑白双煞”奥利萨德贝和内托几倍之多,甚至快赶上几年前俱乐部一个赛季的全年投入!

  联赛中近况不佳、接连不胜的天津泰达,终于在转会窗口关闭前迎来一位实力型前锋。罗马尼亚国脚、效力于国内豪门布加勒斯特星队的前锋马柳斯·比拉什科火线加盟,顶替了备受争议的奥吉塔。此外,泰达还引进了韩国知名前锋宋钟国做亚洲外援,又从成都谢菲联挖来前国门宋振瑜,一系列大动作值得期待。

  而目前位居积分榜最后一名的深圳红钻,也让人看到“不差钱”的一面。他们引进的27岁前锋弗洛雷斯此前效力于洪都拉斯国内俱乐部马拉松队,在2010-2011赛季中打进14球,是联赛最佳射手。而另外一名后卫里维罗,也是正在参加美洲杯的哥伦比亚队的主力。

  广州恒大天价请来巴西联赛最佳球员孔卡,对其他中超俱乐部显然是个巨大的刺激。从6月13日到7月8日的20多天时间里,各家俱乐部为下半程争冠、抢夺亚冠入场券和保级展开激烈竞争,中超二次转会的外援市场已然成为牛市。粗略计算,16家俱乐部在外援二次转会市场的投资超过2000万美元,创造了迄今为止二次转会的最高点。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