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退役多少人心跳停止 他曾带给卖菜大妈快乐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7月10日03:58

  征战NBA9个赛季后,姚明退役了。这个曾经给无数人带来梦想与快乐的大个子,即将从篮球场转身离去……“现在,心脏与篮球一起停摆!”一位球迷说。

  曾经,心脏和篮球一起跳动

  多少“小男孩”曾因姚明种下过篮球的梦想,却任岁月风干理想,只剩下麻木,而没有了当年的热血。但我们不能忘记因为姚明,心脏与篮球曾经一起跳动的日子。

  “曾经上课时偷看文字直播”

  姚明的退役犹如晴天霹雳一般,让很多姚明的忠实粉丝接受不了。“虽然有了两年的时间缓冲,但突然间的消息还是让我接受不了。想说很多话,可是不知道怎么说出口,可能以后我再也不会上课时偷看文字直播,再也不会为一支球队疯狂呐喊。少了那一份期待,或许也是一件好事。”31岁的公司白领黄晶从上大学开始就一直陪着姚明一起成长,听到姚明退役的消息,他哭了,“谢谢你陪我,陪我们度过了9年的时光。”

  黄晶现在还在关注着姚明,因为上班时间比较充裕,上午看姚明的比赛已经成为了业余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为此,他有一次还险些与老婆闹离婚。黄晶清楚地记得,那场比赛姚明得到了30+10的数据,“在她看来,不理解我为什么要为姚明哭,为姚明怒吼。”

  “连续10个小时和姚黑争论”

  姚明退役不仅仅是NBA流失了一个球星,而是一个时代,一代人的青春在消失。曾经的姚黑、姚蜜的争论已经成为过眼云烟,无论姚黑还是姚蜜都应该感谢姚明给我们带来的精彩。

  “姚明退役了,从此世界篮坛没有了上海舞步,从此小巨人成为我们儿时的回忆,从此全面型的中锋成为了神话,从此一个真正的国人NBA总冠军的梦破碎了……希望姚明的未来一切都好,感谢他给了我童年对中锋的完美回忆! ”一位姚蜜在微博中说道。

  对于姚蜜来说,忘不了姚明,更忘不了与姚黑在网络中争论的过去。“半夜睡不着,竟看到大姚退役的消息,很难过,其实还是希望他能再次归来,还想看他的比赛。”资深姚蜜李斌从姚明在CBA时就开始关注他,“我只能说,姚明与我的心脏曾一起跳动,记得姚明大战奥尼尔时,我连续10个小时发帖与姚黑争论到底谁才是第一中锋。”如今姚明与奥尼尔都退役了,所谓的姚黑、姚蜜已成过眼云烟。

  现在,心脏与篮球一起停摆

  NBA已经停摆了,新赛季能否如期开赛还是个大问题,加上姚明退役,对于大部分中国球迷来说,这真是双重的打击。

  “打一场比赛怀念姚明”

  “今天天很热,如往常一样键入网址,却如同泼了盆冷水般,飞速地一遍又一遍刷新着网页,看到的只是越来越多的消息和言论,像剥去重重迷雾般看到现在,他们都指向了姚明退役这样一个难以相信的事实。白纸黑字,非常刺眼。”无论球迷怎么伤感,姚明是回不来了,那么我们该如何怀念赛场上的姚明呢?

  刚刚进入NBA,干瘦的姚明受到很多人的质疑。大嘴巴克利就在电视上许下诺言:“要是姚明能在任何一场比赛中得到19分,我就去亲吻驴的屁股。”“那时我还在上大学,我也认为姚明场均得分不会超过20分,但偶尔得到20分还是有可能的。”公务员刘先生回忆起了自己的年轻时光。但姚明很快用行动回击了巴克利:在2002年11月18日对阵湖人的比赛时,姚明拿下20分。

  “亲驴屁股去吧!”刘先生说到这段时,还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从那时开始,我就蜜姚明!他让我相信,只要你努力,没有什么做不到!” 但刘先生很快又黯然,“今天真的很难过,由于工作关系很久没打球了,明天打一场比赛,怀念姚明,也怀念一下我的青春。”

  “我的心渐渐停止跳动”

  姚明是很多人的偶像,即便是如今10多岁的孩子,或者是卖菜的大妈,姚明都曾给他们带来快乐。

  “有过无课不逃、无球不看的少年轻狂,那时的我看NBA,也想过自己有那么厉害,甚至做梦都会发笑。对于姚明,我一直都期望他能拿一个总冠军。可是姚明这几年不断受伤,我总是在担惊受怕,哪怕一次倒地,都担心成为姚明难以承受的伤病。”听说姚明退役,刘先生仿佛自己的梦想被击碎了一般难过和伤心。

  6月30日起,NBA停摆了,不能看夏季联赛了,没有所谓的NBA了,直到劳资谈判重启也许会有点消息。“可是现在,我的心仿佛是一个无人问津的落地篮球,渐渐停止跳动,声音渐渐消失,直到寂静……”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