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美媒:姚明堪称“勇士” 中国巨人已成外交大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07月10日07:16
百张图回顾姚明NBA生涯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国际商务时报》(《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发表一篇文章,题为“姚明退役,留下苦中带甜的回忆!”,以下是该文部分译文:

  NBA联盟的火箭队中锋球员姚明已经选择退役,主要原因是他脚部伤病严重。姚明选择退役的消息对于很多篮球分析家和球迷们来说都是一件很让他们感到震惊的事,无论是在美国国内还是在美国国外都是如此,即使是在此前他已经受到脚伤困扰很长时间的情况下,大家听到姚明选择退役的消息仍然感到很震惊,难以接受这样一个现实。

  在姚明选择退役的情况下,他在征战NBA的这么几个赛季当中场均贡献19分、9个篮板,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曾经在一个相对比较短的时间里,姚明是NBA联盟当中最出色的大个球员(在德怀特-霍华德成熟之前),那时候的姚明场均可以得到20分以上,场均篮板球数也能够超过10个。

  在姚明与特雷西-麦格雷迪当队友期间,休斯顿和整个中国都在想着火箭队如何能够冲击总冠军的事。然而,姚明和麦蒂这一对搭档却总是受到严重伤病的困扰,这使得他们两个人领军的火箭队没有在季后赛当中有过一次出色的发挥。伤病让姚麦组合的运动生涯被缩短,姚麦组合也因为伤病的困扰而没有充分发挥出真正的水准来。

  姚明的个人表现也并没有达到外界对他所宣传的那种神乎其神的地步!姚明在他2002-2003的那个新秀赛季曾经一度有过爆发式的表现,在连续六场比赛当中总共35投31中,那段时间里姚明的出色表现让整个中国都为之感到兴奋,也让他在美国国内拥有了不少球迷,当时很多人燃起希望,认为姚明有可能会成为继贾巴尔和奥拉朱旺之后的又一位伟大中锋。然而,即使姚明打出过两个场均20+10数据的赛季,但是他一直未能成为一名伟大的NBA中锋。

  然而,姚明是中国人民与美国人民友好交往的一位“大使”,姚明在NBA乃至美国的表现赢得了每一名NBA球员、教练和评论员的尊重。(Yao Ming was an ambassador of the Chinese people to the US and earned the respect of virtually every single NBA player, coach, and commentator)

  姚明训练刻苦、比赛投入,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既是一名很敬业的职业球员又是一名勇士。(He worked hard, played hard, and was both a professional and a warrior throughout his career)姚明尽了他最大的努力,用上天赋予他的天赋和能力做了他应该做的事,做了别人希望他做的事。(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