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退役各方“微”议 黄奕:支持上海男篮老板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07月10日08:36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 9日,效力于NBA休斯敦火箭队的中国篮球明星姚明,在退役的传闻包围下进入“即将退役”状态。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接近姚明的权威人士透露,关于姚明退役的消息“是真的”;而来自中国篮协方面的消息也说,日前姚明和“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已经跟中国篮协进行过沟通。

  这一消息尽管还没有经姚明本人亲口确认,但各种消息表明这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对于“准退役”状态下的姚明,关心姚明的各方人士纷纷在微博平台上发言,小巨人蹒跚离开的道路旁边,还有一双双注视的眼睛。

  现任中国国家男篮主教练邓华德说:“现在所有人都知道姚明退役的消息了,NBA失去了一个大明星!”

  在微博上,“姚明退役”的话题迅速蹿升到“1小时话题榜”的首位。

  姚明的前队友巴蒂尔说:“听到姚明决定退役的消息,我感到很伤心。很简单的原因,因为他喜欢篮球,却没有得到发挥出自己的所有潜力的机会。姚明将会一直是我最要好的队友和朋友之一。”

  曾与姚明组成了MM组合的前NBA得分王麦迪说:“今天对于NBA,对于全球的篮球运动都是悲伤的一天,我的队友、好朋友姚明要退役了。”

  曾经是姚明在国家队队友的李楠说:“今天看新闻听说姚明决定退役了!觉得很遗憾。31岁不是很大的年龄,太多的伤病拖累了他。祝福大姚也尊重他自己的选择,希望他也能成为一个好老板!”

  篮球评论员张卫平说:“获悉姚明退役。1惋惜。2祝福。姚明是中国篮球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他的影响早已超出篮球的范畴。但对一个具有超强竞争心理、承载着所有人巨大期望的运动员来讲,不断伤病对心理、身体、球场表现的影响以及随之而来的压力是常人难于理解和感受的。此时退役,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也是一种解脱。祝福姚明!”

  关注姚明退役事件的人群不仅局限于篮球圈,其他行业的明星们也都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体操运动员邹凯说:“姚明退役了,我还会关注休斯敦火箭吗?纠结呀。”

  演艺明星黄奕说:“听说姚明将要退役,不管怎样支持他的选择,也不管如何他都是中国和上海的骄傲!大家继续支持上海大鲨鱼队的老板姚明哦。”

  演员曹骏说:“听到姚明要退役的消息,有些伤感,但是姚明的职业生涯已经非常棒了!是我学习的榜样!真希望在姚明之后,能出现更多像姚明一样的优秀运动员为祖国争光!”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