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开幕 100多运动员展开争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0日10:43
  新华网山东乳山7月8日体育专电 2011年“香港平远·银龙湾杯”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8日在此间开幕,十支队伍的100多名运动员将在9个项目上展开争夺。

  比赛将进行到14日,山东、海南、广东、福建、宁波、河南、煤矿体协、四川、浙江、安徽十支代表队的112名运动员将参加男女子470级、男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男女子420级、男子激光级、男子芬兰人级、激光4.7公开级的场地赛、长距离赛和团体赛。其中四川队刚刚组建,是第一支由内陆省份组建的帆船队。当日比赛因有大雾被迫推迟。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表示,借北京奥运会东风,帆船帆板普及程度自2008年之后有了长足进步,尤其是青少年帆船比以往有了较为明显的进步。

  山东在水上运动开展上颇有建树,先有青岛借承办奥帆赛提出打造“帆船运动之都”,后有日照借水运会之机提出打造“水上运动之都”,再有威海及其下辖的乳山也力图打造帆船品牌,其中威海在去年承办了霍比16世界帆船锦标赛,乳山此前相继举办了2008年全国青少年帆板锦标赛、2009年全国帆波板锦标赛、2010年全国OP帆船冠军赛。

  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是国家一类比赛项目。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威海市体育局、乳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乳山市位于山东半岛东南端,海岸线185公里,具有发展水上运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依托良好的资源环境,乳山市正在银滩旅游度假区建设可以满足皮划艇、F1摩托艇等比赛和训练要求的水上运动基地,全力打造我国水上运动中心。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