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 船 > 中国帆船

青岛申办2014年世界帆船锦标赛 1406运动员参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5日17:26

     新华社青岛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紫恒)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15日经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正式向国际帆联递交了2014年世界帆船锦标赛申办报告。报告从资金来源、比赛场馆、住宿交通与器材运输、气象水文信息等方面全面阐述了青岛市申办赛事的有利条件。

    世界帆船锦标赛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帆船赛事之一,每四年举办一次,在奥运会帆船比赛前两年进行,并直接产生晋级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该赛事在参赛运动队、运动员和船艇数量上均超过奥运会帆船赛。预计2014年世界帆船锦标赛最大参赛规模为962条船、1406名运动员(2008年奥帆赛为270条船、400名运动员)。

    青岛作为中国唯一承办过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城市,拥有“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帆船中心和卓越的办赛队伍,在2008年奥帆赛之后,先后承接了沃尔沃、克利伯等高水平国际帆船赛事,举办了“市长杯”国际帆船拉力赛、青岛国际帆船赛等国际赛事,具备了良好的帆船基础设施和丰富的赛事举办经验,塑造了浓厚的帆船文化氛围,为打造“帆船之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承接诸多国际赛事创造了良好条件。

    相对雄厚的经济实力、比较完善的配套设施、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秀丽怡人的自然风光以及得天独厚的岸线资源、蓬勃发展的帆船运动,都将是青岛市此次申办世界帆船锦标赛的巨大优势。

    2011年2月的国际帆联执委会将决定2014年帆船世锦赛承办权的归属。如能成功申办,这将是世界帆船锦标赛(综合赛)第一次登陆亚洲国家,也将是继奥帆赛后,中国承办的最大规模帆船运动国际赛事。(完)2010/10/15 17: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